close
月事來的第一天,跟往常一樣,超級不舒服,因為凱跟星宇盯著我不准我吃冰的關係,第一天會痛的狀況明顯改善,不過還是很討厭當女生的自己= =最近流感好像很強,連哥哥也生病了,一來是擔心他是不是減肥減過頭傷了身體,再來也是擔心,今天知道他沒好轉反而發燒...好擔心,想做點薑餅給哥哥,雖然說希望吃了薑餅能幫助身體調熱,但我更希望收到薑餅的時候他已經痊癒了。

晚上懶懶的,第一次不想弄便當。

我喜歡吃草莓的事不多人知道,但草苺容易壞的事情大家應該都清楚,今天心血來潮買了一盒,泡在水裡整理我明天的便當材料,一陣子後發現許多草莓早就爛的不成樣,甚至有些泡了水就整個爛的像黴菌般分解了。

以前幼稚園的時候常吃草莓,那時只有我跟媽媽住,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輛貨車,老闆娘的草莓又大又紅又甜,而且每盒都沒有爛掉的充數,草莓是回憶,很小很小時候的回憶,但是自從搬到桃園來,我就很少吃草莓,除了因為農藥重的關係外,就是外面賣的草莓都是用爛掉的充數的。所以只有偶爾,爸媽會買些草莓泡芙或蛋糕給我吃,但是條理過的感覺,始終比不上最天然時的美味,所以我好久沒有吃草莓了。今天買回家,媽媽看到就皺了霉頭,雖然沒有唸我什麼,但是我看到爛在水中的草莓時很想哭,不知道為什麼。

我挑了約4分之1盒沒有摔爛的草莓,其餘的撈到袋子裡裝著,用力一壓,全成了糊,我知道不能浪費食物,但就是莫名的想這麼做,一股衝動和一股悲傷,為了不被發現,我把裝草莓的袋子塞到垃圾中央。

回憶終究是回憶,就算在怎麼想努力找回什麼,也是惘然。6年前回高雄一趟,記憶中的地方都變了樣,出現在夢裡的草原也找不到,更別說那輛載滿鮮紅欲滴的草莓的貨車了。過去隨著草苺的味道消失,我拭著眼淚打著日記。

我是喜新厭舊,但是,卻也很戀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