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仍然持續在下雨,妳也和我一樣在難過嗎?
妳在哭嗎?Toutzu.......


穿過高聳入天的樹林後,寧靜的社區邊緣的小路
走下略怖青苔的石階後,映入眼前的是一個平靜的海口
天空是不是蔚藍色的我沒有印象,但冰涼的海水清澈透明
靠近海邊的這一側是沙地,靠近溪的那一側是岩岸
分隔兩邊的是一座如燕子洞那樣的山壁
而站在沙灘上向海的背面望,可以看到龍潭的家,白色的牆面,我房間的那扇窗

第一次在夢裡來到這個地方,應該是今年的某一天吧
踩在水裡的肌膚感受著冰冷的涼意,水面平靜,我忘了有沒有風
我深深的愛上這裡,宛如可以洗淨我的心靈一樣的地方
自然的風聲,自然的水聲
只有我的存在,只屬於我的地方

第二次再經過那片樹林時,我變對眼前的道路有了莫名的期待
我知道我會再來到這裡,我知道我曾經來過這裡
這個美麗的海口,寧靜的聖地,是我的天堂
我拉著星宇指著我房間的那扇窗
我沒有特別快樂,也沒有特別興奮
應該說,那是一種非常平淡的,非常幽然的感覺

每當我在躲避什麼,或特別傷心的時候,我總能找到這片樹林
然後走下石階,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
有一次我在這裡與父親談心
從前衝出家門的小ㄚ頭,如今終於能好好的溝通
父親也不用再拿著棍子前來,而是兩人望著水面
一邊將雙足浸濕在這清澈冰涼的水中,一邊談談過去,聊聊想法

這個場所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人們
我所不認識的人們
就和我一樣,享受著這美麗的場所
偶爾輕聲交談,時而低聲歌唱
和諧的,親切的,友善的人們
那天我在這裡遇見了一位青年
他伸手扶住了不小心踩到深水區的我
略長的頭髮逆著光,閃耀著的是金色的光芒
無袖的背心露出纖細的臂膀,但卻有力而且堅實
他的笑容並不像陽光那麼耀眼,也沒有月光那麼美豔
宛如星光一點般,令人心動

我喜歡這裡,深深的愛著這裡
然而卻在我所不知道的時候,不知道的人們,越來越多
他們嬉鬧著,玩樂著,看起來很快樂
我愣愣的,盲目的走到我平時坐著的那塊石頭上
那有一個遺落的藥袋,上面寫著我的名字
我坐著,看著浸在水中的雙足,不再清晰
擾人的笑聲,煩人的喧嘩
我起身,搭上木製的小船,來到溪中央
然後,張開雙臂,倒下水面
濺起的浪花,我看著自己,沉沒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騎車來學校的路上一直想著,發呆著
為什麼屬於我的王國,會被不知道的人給入侵
為什麼這麼美的地方,會被不認識的人給破壞
為什麼?為什麼?這不是屬於我的夢嗎?
這樣的場所,究竟是我淺意識創造出來的現實投影
還是我所接連到的夢的國度?
破壞這個地方的人,是我嗎?
莫名的難過,沒有辦法釋懷
為什麼?為什麼?
我的避難所,這個寧靜的聖地,為什麼會被破壞?
你們究竟是誰???

我沒有辦法解釋我為什麼能有這麼具體的畫面
就彷彿我置身其中
事實上,在夢境當中,那就像一個真實存在的地方
一個我熟悉,我明白,我相信存在的存在,就算我自己都知道這是夢
然而悲傷的時候,害怕的時候,憤怒的時候
帶著淚水,努力跑過那片樹林,跳下石階
這片美麗的聖域,最後總是能讓我平靜
然而...從今以後,我又該在夢裡,去哪裡躲藏好呢...

天空仍然持續在下雨,妳也和我一樣在難過嗎?
妳在哭嗎?Toutzu.......





後記
晚上我把這件事情跟星宇說...
星:那只是個"場所",所以有人是正常的,別想太多
我:但那是我的夢,為什麼不是只屬於我?
星:夢不是只依你想要的情況出現,你也曾經夢過不完美的夢不是嗎?
我:是這樣沒錯...
星:所以換個角度想嘛,那地方有人多的時候,也一定會有人少的時候啊
我:所以夢的國度真的是相連的就是了...
星:是不是相連的我不知道,不過就只是你比較早發現那個地方而已,不要太自私了
我:可是我很不甘心啊,那麼漂亮的地方被破壞,水都不乾淨了
星:不要忘了這麼乾淨的水,第一個把腳放進去的就是你啊!(大笑)
我:.........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