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總是穿著白色的長袍
銀白色的頭髮紮成一隻細長的馬尾,橫散在左邊肩膀上
看著人的眼睛隔著長方型的細框眼鏡,淡淡藍色的瞳孔
跟總是站在大門口的軍官大人們不一樣,醫生的皮膚跟女僕小姐一樣好白好白
好像很不喜歡軍官大人,每次都很兇的對軍官大人說話
對我們也都不笑,只是很不耐的替我們抽血,問我們問題也不看我們
但是只要女僕小姐和醫生說話,他就會很溫柔的對她笑

我也好希望,醫生能這麼溫柔的對我笑
就算一次也好
所以每次我都好努力好努力的念書,很拼命很拼命的打掃
就在夏天結束的那個休息日,我被前來審查的官員大人稱讚
並且跟醫師說我有進到皇宮效力的資格,只要春天到來
 那太好了
醫生這麼說,但是沒有看我,也沒有笑

到了春天,我就可以離開花園,去到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
女僕小姐說那是比花園大上好幾百倍的地方,漂亮的程度不是花園能比的
在那裏的人都穿著比女僕小姐更美麗的裙子,也能碰到更多的人
但是我並不想要這些,我只想要醫生
當我這麼跟女僕小姐說的時候,她愣了0.5秒,之後低頭笑了一下
拍著我的肩膀說
 不可能的,除非我不在醫生的身邊了
 不然,妳是沒有可能的

為什麼不行呢?為什麼不可能呢?
女僕小姐沒有回答我,只是之後,她便不再和我說話了

降下雪後的第一個休假日,是我們即將開始大掃除的訊息
也是我待在花園的最後一個季節
我所負責打掃的區域是在南側大門正上方頂樓,花園唯一的四樓
這裡平常是兩位軍官大人休息的場所,休假日時就是我的清潔範圍
軍官大人們總是扔滿了空酒瓶與香菸,還要我不准跟醫生說
有一次我和醫生說了,隔天晚上被軍官大人狠狠踢到牆上
而且還是在吃飯時,大家的面前
從那天後我就知道,就算是看到錯的事情,也不能說
其他人好像也懂了這個道理,而且不用被踢那麼一腳
真是不公平,我靠在窗台上看著橘紅色的夕陽這麼想著
小路的盡頭,從地平線的那端,有個逆光的影子出現

是兩個人,其中一個是女僕小姐
仍是一身黑色的連身長裙,但漂亮的長髮散落在身後,任憑夾雜著雪花的風吹著
她貼著身邊的人,我沒有在花園看過的男人,手緊緊的挽著,頭靠在他肩上
在要轉到花園的叉路前停下來,女僕小姐和那男人面對面站著
然後接吻,就像書上寫的,兩人的唇覆上彼此
揮手道別的人,帶著濃烈的不捨,映在夕陽裡的手,閃閃發亮的戒指

月亮升上頂點前,醫生與女僕小姐照慣例的隨機巡房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不希望在這個時候看到醫生
然而就像嘲笑我的恐懼一樣,女僕小姐打開了我的房門
 看來很正常,那早點睡吧
一如往常的聲音,卻沒有以往會進門查看的醫生
黑色澎裙身後,散落的髮絲間,醫生的視線被女僕小姐擋住了我
真是太好了啊...如果看不到醫生的眼睛,我就不用說了啊
說了會被打的啊
我不想被打,因為身體會好痛好痛
可是...夕陽下的女僕小姐...明明那麼幸福的女僕小姐...
 女僕小姐平常戴在手上的戒指呢?
門在關上前,我低著頭說了
直到天亮前,我都不敢看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