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的房間讓百合花的香味逐漸濃郁的綻放,我沐浴著這馨香
最近的日夜顛倒讓我有點回歸夜作息的步調,縱使我並不討厭
如果說這篇是紀錄著沒有未來的過去
那麼,曇花會存在嗎?

夏枯草給了滿天星捎了一隻蝴蝶(註一)
這件事情或許連夏枯草都沒想到的是,滿天星把他與肥料一同掩埋(註二)了
現在憶起,或許只是愛面子,在花叢之中
高傲的滿天星並沒有自覺,其實自己不過是滿天星
但從那年開始,夏枯草總是陪在滿天星身邊

夏枯草,並沒有在夏天枯萎
對滿天星而言,正如夏枯草的口感般,又苦又辛
每當風一吹動,他大搖大晃的樣子真是令人頭疼
周圍的花叢總是朝笑著他們,滿天星與夏枯草
在那個小小的芽苗園中,這彷彿是每天的水,可以滋潤翠綠的葉子

但其實,滿天星並沒有那麼喜歡夏枯草
縱使一直在身邊
縱使一同離開了那個小小的花圃(注三),夏枯草仍愛著滿天星
而滿天星確連愛是什麼都不知道那樣的悲哀
唯一錯誤的,大概就是什麼都不了解,確什麼都渴望的
青春

夏枯草在聽到滿天星答應了交往時,是不是很開心呢?
也許那時的他跟其他人一樣,都想表現最好的在喜歡的人面前
只可惜,滿天星害怕了,害怕隨風激盪的夏枯草
在夏枯草仍盛開的那個季節,滿天星逃跑了,在這個感情中
我無法在憶起那天的畫面
我也忘了之後夏枯草的變化
在隔年或是再隔一年,夏枯草離開了
那個陪伴在滿天星身邊,為他遮風避雨的夏枯草
在枯萎乾燥的這個季節,離開了這片花圃(注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