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孤挺花季,在百合盛開的這周,我拿了一些種在龍潭家裡的花
我想到了很多事情,很多人
如果將他們通通寫下來,一定是一個很大的花園吧

現在,我在曇花(註一)的房間裡
百合的清香漸漸瀰漫了這個本來一點生氣也沒有的空間
說到百合,就讓我想起那個人(註二)
沉默寡言,看起來是如此美麗
然而卻沒有蒜香藤(註三)那種味道的他
恩,他是我第一個聯想到的人,所以稱他百合吧

只不過,當我的故事寫到百合時,只怕下一個百合花季早已來到
這些,就先不想了
那麼我究竟要從誰開始寫呢
恩...雖然腦海中想到了不少人
從一個一個往前去追憶,然後配上本來就不是很在行的植物學知識
倒是讓我想到了過世的三叔(笑)

好吧,那就從很前面很前面開始吧
從我有印象開始的第一位,就先不將他取名,而叫他當時的錯號吧

他叫蝸牛
若我沒記錯他是在滿天星(註四)還剛被移植到這個陰雨綿綿的地方(註五)的第二年認識的
雖然叫蝸牛,但他可一點也不慢吞吞
滿天星在認識他的那年認識了夜來香(註六)
隔年認識了夏枯草(註七)
這一切的故事就從夏枯草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