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真的食用畢
老實說因為我早就知道結局,所以也不是太震驚
但如果是第一次玩的人,大概會想翻桌吧...


不過也終於應證了兩件事情
1.老爸搶戲搶很大,我還以為他只有在SE搞這套
2.約書亞真是個純潔的好孩子(迷樣發言)

恩...曾經有人問過我空軌到底哪裡好玩
好吧,遊戲五大要素拿出來
故事性:
RPG重點,在這上面個人很對味,不是很悶的只是為了拯救世界而拯救世界,套一句網友說的'這根本是姊弟尋父之旅',只不過這趟旅成就剛好什麼都給他們碰上了...故事設定滿活的,每個章節不會太攏長,整個世界架構的很大但是很完整,但是又很輕易的讓玩家是應.比較特別也是我比較欣賞的是,空軌對NPC們的設定真的超認真,很多NPC不是只是會講幾句應景的話而已,而是有自己的生活,包含各種隱藏任務,不是隨便給的,而是有明確的合理性,甚至能觀察NPC的生活,超有趣.
遊戲性:
雖然故事設定強大,但是玩家自由度其實比想像中高很多,其實整個遊戲是依玩家的節奏在走,沒有嚴重被任務牽著走的感覺.劇情中很多部分是要玩家作出邏輯判斷,這個對於只會案ctrl的人很傷啊XD整體感覺來說,故事跟自由度很協調.
程式:
裝置配備才能用魔法的設定雖然不是第一次玩到,不過項空軌這樣多樣選擇跟配置的真是讓人玩起來好痛苦啊XD就算是奧利維爾還是巴不得再給他多挖兩顆洞Q__Q人物設定上沒過過度'弱勢'的角色(真的要說大概也只有雪拉姊姊一個人算是比較沒有強勢的部分...),暴力型的人都有各自使用方式,法師型的兩位皇家成員則是各有千秋,而女主角又身兼半暴力及半法師,讓戰略選擇上又多了一些思考部份.時間軸的特定獎勵我好像是第一次玩到,每次為了搶這個也是很傷腦筋,為了碎片浪費s技也不是依天兩天的事情,恩...變相暴力XD節奏算普通,不過當s技連發就很無聊了...
美術 :
場景很漂亮,人物設定各有自己該有的特色,小人物也很多動作,配合劇情能增添不少歡樂XD風格一至,就算突然穿插入動畫也不會太唐突.
音樂 :每個音樂都不錯,配合起來很有氣氛,音效製作也滿齊全的,就是沒有語音讓整個感覺少了些什麼(SE解決了這個部分,或者是我胃口被養大了XD)

總結來說,我喜歡他整個都很完整也很平衡,並沒有特別弱的部分,因此整體的高分讓我喜歡他吧.
至於我幹麻要打這篇,還用了遊戲企劃的東西?

 


..........................
...................................
...............................................
..........................................................(關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