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大早4點多就起床整理傢伙,5點半大家一起出發到集合地
首先我們要先坐巴士去坐船,上船前先等另一位老師
我就用那個時間到處跑跑,順便跟司機聊天

雖然英文很爛,可是比手畫腳的狀態下他居然還能跟我聊的很起勁ㄝXD

我們要坐的船是連車子一起開上去的,就看見停車場等了大批的車子
小型車,貨車,旅行車,大小巴士,重型機車?
我們要坐一個多小時的船,順便就看了沒字幕的金龜車2
我記得沒錯的話第一級是我很小很小時候看的吧?

船上除了很大的座位區外,還有小型電玩賭場,紀念品店,跟不同的食物商店
船很平穩的到達了目的地,接著是三個小時的車程(倒)
不過司機不知道為什麼,在小小的山路上飆車飆到全車的人都在害怕(汗)
風景很棒,山莊農田,還有一些小小的村落
當然少不了的是牛跟羊群們,我還看到傳說中的乾草捲XDDD
ㄧ個小時的驚險車程後到達Girvan,讓我們下車休息
我在紀念品店買了當地的明信片,還買了ㄧ隻一pound的冰淇淋
還是有夠不能習慣這樣較超便宜...ㄧ球相當於台幣60啊Orz
之後大家翻過ㄧ個小草丘,跑去看海,原本說15分鐘的休息時間硬是被大家延長了XD


這張是大樹幫我拍的,在草丘上遠觀Girvan的街景

回車上後的兩小時車程大家都睡死了,看來習慣真是件很可怕的事啊XD
Edinburgh的街景真的沒話說,完全就有一種時空倒回的錯覺
在電影中才會看到的景色居然就這樣映入眼前,很不能相信啊XD
車子先開到Pollock Halls去報到,旁邊就是一棟城堡
有個Ireland的傳統樂器者在旁邊練習,我們就跑去跟他聊天照相
我問他的樂器會不會很重,他居然就大方的讓我拿拿看ㄝ!

他說他做這行做了30年了,還給了我們名片^___^
拿了鑰匙後我們去看房間,ㄧ進入房子的第一感覺是---這邊好像醫院喔Q___Q
電梯超恐怖,會突然晃一下,然後好像停一下,然後"咚"~到了(汗)
雖然如此,不過房間超棒的,我住的又剛好是邊間
聽說這是學生宿舍,有書桌,書架,床,暖爐,衣櫃,洗手台,著衣鏡....
媽媽~我可不可以住在這裡啦Q____Q

四點我們坐車前往市區內參觀

這是在女皇城堡前的服務生姊姊,長的好甜好可愛啊(羞)
我們去參觀國會的路上碰到遊行,聽說是反戰爭的訴求

就像台灣的遊行ㄧ樣,布條標語國旗之外,也有老人小孩,還有人發傳單給我們
雖然我也是覺得戰爭不好,但是自從911後,似乎就是對於回教徒有種莫名的感覺...
我常常不懂,明明都是追求神的大愛與和善,天主教,基督教和回教為什麼總是要打宗教戰爭呢?
之後往山上的城堡走去,路上經過了好多好棒的景色


到處都像是故事或電影中才能見到的ㄧ樣,隨便的房子都好有古味
城堡,尖塔教堂,陰暗小巷子,錯綜的樓梯與小逕...

這邊的空間是3D的,我們走在上面的到路,就像走在空中
很美,很想跟星宇ㄧ起牽著手逛逛,我不停的把胸前的未來鏡掛正
風很涼很大,就像女兒們ㄧ直牽著我ㄧ樣
這幾天說不上高興,說不上難過,我知道我在思念

路上有許多街頭藝人,還有個孩子找我們去看他的表演
不過因為他的態度傲慢又遲遲不表演所以我們都跑了XDD
ㄧ陣子後我們到達城堡,不過卻沒能進去逛
僅僅在外頭拍了照片,我們移動前往Kelly老師上課所說的景點---鮑比像

這隻就是鮑比,聽說他是守在主人墓旁18年的忠狗
不過我的動作是不是在哪邊看過啊?(小X丸隊?)
到教堂看了鮑比的墓後,帶隊的路程就算告一段落
ㄧ群人說要去參加鬼屋,我則放棄可能會讓自己兩天睡不著的舉動
拿了對講機根Rita兩個人跑去逛街
先在一家書局前看到明信片,我又買了ㄧ張當地的明信片
不久走到一家叫做Whisky shop的商店,裡面都是賣whisky的,我們就跑進去看
因為Ann老師有要我們跟外國人說話的作業,因此Rita鼓勵我去問問店員
我就用破破的英文問了我想要當地有名的,比較便宜的whisky
店員大哥很熱心的位我們介紹了幾款,我趁著Rita在挑選時又跑去問了店員
"我想問你一個很愚蠢的問題...whisky有甜的嗎?"
他笑了笑,爲我拿了幾瓶小瓶裝的甜whisky給我,並且試著讓我了解
我跟Rita討論過後,兩個人都買了ㄧ小瓶,然後我請他跟我照相


兩個人心滿意足的走出商店繼續逛街,Rita看上了不少東西,也買了ㄧ些
我則是對於他們的傳統服飾還滿有興趣的,可是ㄧ件20pound讓我實在很難下手
在這邊的男生很多都是穿裙子的,也就是他們的傳統服飾
而且也不難看ㄝ@__@


在這趟逛街中,我常跟店員說到話,雖然是一些些,可是他們都能了解
我很高興,也很願意再開口說話,甚至是聊個小天
兩個人到處穿梭在宛如迷宮的城市中,不停的拍照
還碰到一個從西班牙來的攝影師,他也很大方的秀出他的照片給我們看


在樓梯旁,Rita指著長春藤說"那個就是你,IVY"


這趟逛街中我們碰到的人都是很友善的人,甚至還有會主動開口要幫我們一起照相的
集合時間前ㄧ個小時半,我們找了ㄧ間Pob吃晚餐
店裡超有氣氛的不說,東西也貴到有點吃不下去XD

以上一份就吃掉我們兩11pound,Guinness苦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Orz
我跟Rita聊了很久,大多時間是用英文的,文法跟錯字無視XD
聊到一半對講機冒出很大的聲響,之後就是我跟May的隔空對吼(爆)
八點半後我們又再次起身逛街,先在店的外面拍了ㄧ張

因為九點要集合不能晃太久,所以僅在附近逛
碰到一個幫人刺青的商人跟他的女友(或妻子),小聊過後又拍了照片
而他的女友則是注意到我胸前的未來鏡,不停的說這"真是美的鏡子..."
商人也走過來看,我跟Rita解釋了這面鏡子的意思,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樣子
告別過後我們走到ㄧ間類似博物館的地方外面,有很多美麗的花跟奇怪的牛

還有一組人,看起來像是一個領導人在講解這個城市
不過那個人是穿黑斗篷的,氣氛挺陰沉,還突然大叫把我們嚇了ㄧ跳

前去集合後,我問大樹鬼屋的感覺怎樣,他說根本在講故事而已
我們問起過程,他說就是有人帶他們到處走,我們就進ㄧ步追問那個人士不是黑色斗篷的?
得到肯定的答案後,我突然很慶幸我沒去XD
眾人走路回到Pollock Halls,我馬上跑去洗澡,卻又笨到忘記帶浴巾了Orz
要把隱形眼鏡脫掉的時候發生慘案...
因為前幾天打保齡球指甲打斷的意外,我的大拇指現在沒有指甲能讓我捏隱形眼鏡
怎嚜撥都撥不掉讓我很煩心,於是就稍微用了點力,右眼的眼鏡居然就破掉了
而且我只取出了半片,剩的半片根本不知道怎嚜找
閉上眼睛轉轉眼珠子,感覺到眼角有刺痛,試著用食指指甲輕輕摳,
然後弄道正中間後趕快取出,還好沒事了
我真的差點嚇到跑去找May問要怎麼辦Q________Q
記錄了今天的花費後幫我的Whisky拍了照片

大概一口就可以乾掉了吧XD
另外這是我的房間窗外的夜景,拍的很辛苦啊Orz


感謝今天碰到的所有人,感謝這個美麗的城市
宛如作夢,真的很高興我能來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