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華遊戲也待到第五年了
看著學長姐們畢業,學弟妹們跟進
心情絕對不是那種"這就是人生"那樣的豁達
但也不會是"幹老娘在這混了五年到底學到什麼"那麼糟糕

系上目前的專任老師,除高老師我實在不熟不列入評比
還有劉老師我真的沒有上課印象(對不起><)
其他的大概最少都上過二門
院長因為我研究所開始有接觸所以寫近來
排列順序是我個人對該老師授課滿意度
剩下列了一些個人主觀的評分,滿分五分

<大榮鷹>
認真度★★★★★
實力度★★★★☆
催眠度★★★☆☆
好翹度★★★☆☆
過關度★★★★☆

憑良心說,我不知道是因為大榮鷹是我上大學第一堂課的老師
總之就我個人來說,我很佩服他能讓我這個普高升上來的學生
C++跟XNA都學得很積極快樂
若說當年一年級是求好心切
那我研一下的這堂XNA就真的是看出我真的可以接受他教的程式
雖然看我這樣說或許有很多美術班的不能認同
不過大榮鷹在準備教材上會依照授課班級程度做調整
但也會不時參差比較困難的部分做加分練習
最讓我佩服的是他出的作業量來說很剛好,難度也不至於成為負擔
而且他會看!
縱然說大學生已經要自動自發學習,但大榮鷹仍負起監督的責任
上課風氣來說很自由,對學生的問題也很熱心解答
過關渡因人而異,但有交作業就沒什麼問題了

<主席>
認真度★★★★☆
實力度★★★★☆
催眠度★★☆☆☆
好翹度☆☆☆☆☆
過關度★★☆☆☆

把主席放第二名其實心理上有點毛XD
對主席課我想大家最有印象的就是海賊王吧XD
主席上課也很有條理,有準備,但外務太多了...|||
缺課的堂數在我上課的時候頗多,雖然學生很高興...
主席也會出作業,我很欣賞主席給予好作品多一點時間的想法
在做他的作業的時候我比較會自發性的想做好
因為秀在螢幕上時在很有壓力(笑)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不錯的自我監督,當然也要看個人有沒有心
上課節奏我認為頗慢,給大家練習跟解答的時間很多
教課的方式跟大榮鷹一樣是操作型,速度適中
翹課度是0,好像現在是堂堂點名
繼阿正變成好人以後登上大刀榜首了吧....||||||

<劉大>
認真度★★★★☆
實力度★★★★★
催眠度★★★★☆
好翹度☆☆☆☆☆
過關度★★★☆☆

劉大跟盧大跟主任我考慮了一下順序,不過我選擇劉大先
音樂的課程對整個遊戲系大多的學生應該都是從0起
也因為這樣導致很多人不想修
但劉大對音樂的態度很讓我尊敬,不論是上課或是作業
公審的時候雖然音樂常被大家忽略,但他仍堅持立場
教學方式當然不能像前兩位老師那種理化的方式
講原理,介紹器材,聽演講
這些雖在藝術課程安排上很妥當,但感覺很跳
尤其是演講跟影片欣賞混周的時候...
作業跟主席一樣是全班秀的,可惜的是音樂這東西真的見仁見智
我記得也是堂堂點名,被當的情況不清楚=w=

<盧大>
認真度★★★★☆
實力度★★★☆☆
催眠度★★★★★
好翹度★★☆☆☆
過關度★★☆☆☆

盧大...最令人在意的催眠度滿分...
雖然也不是說老師上課很無聊...只不過...
老師聲音太有磁性到很好睡Orz
再加上盧大開始上課後的音調很平(這點應該不少人認同)
不過盧大的教材在網路上有影片,倒也讓跟不上的人有個後路
我只修過盧大兩門,一門是VT
可惜的是我後來的DDR完全靠自修Orz
記得沒什麼作業
點名我忘了,但當人好像有聽說?

<主任>
認真度★★★☆☆
實力度★★★★☆
催眠度★★☆☆☆
好翹度★★☆☆☆
過關度★★★★★

我先解釋,認真度一個原因是因為外務
另一個原因是自修的時間有夠多...
雖然說人不是找不到但是真的要問問題還頗困難
上課的時後還滿有趣的,作業量不多但也求質
但可惜的是教程式的感覺沒有大榮鷹給我來的喜歡
點名我記得好像有...吧Orz
(為什麼搞得我好像都沒來上課呢/__\)
過關率算高,只要有交作業好像就沒什麼問題
雖然說交作業是常事,但居然被我拿來當評量的理由Orz

<徐大>
認真度★★☆☆☆
實力度★★★★★
催眠度★☆☆☆☆
好翹度★★☆☆☆
過關度?????

中段班尾巴,接下來的話可能都不會很...
徐大我的評價很兩極,論實力而言我會把他擺第一
但教書而言我甚至認為只比兩隻熊好
跟劉大一樣是藝術起家,主觀意識難免偏重
但劉大評價學生作品就沒有徐大來的刁難
我沒有辦法接受個人情緒帶給學生授課氣氛的行為
縱然我們班真的有人惹到老師
我還是認為大多無辜的學生真的很無奈
(每次我說起徐大在我們班用筆試的全部學長都嚇到...)
而徐大好不好過我不予置評,要我這屆是0
聽說現在很鬆?
總之是個很猛的人,卻不太適合交大班級...

<院長>
認真度★★★★☆
實力度★★★☆☆
催眠度★★☆☆☆
好翹度★★☆☆☆
過關度★★★★☆

研究所開始接觸院長的課之後
外務也是爆多的...雖然會適當補課
院長上課的方式我相當喜歡,那種可以思考的氣氛
但思考出來的結論個人認為過於理想...這不評論
院長的課我都笑說是談話課,很輕鬆自在
但理論東西歸理論...我個人偏愛實做
我能感受到院長對於課程的熱誠
更甚至是對於學生想法的熱誠
如果笨笨的我能在院長所闡揚的理論中抓到什麼就好了
個人認為我接觸院長的時間不多,拿來評是比較有失公平
但我相信排行有提升的空間

<兩隻熊>
認真度★★☆☆☆
實力度★★☆☆☆
催眠度★★★★☆
好翹度★★★☆☆
過關度★★★★☆

兩個字:態度
這是他常告誡我們卻也是我們最想問他的事情...
也是唯一一個我認真上課但考試完全不會寫的老師...
說真的,我們比較喜歡他的助教來上課
上課自我闡揚理想理論的時間比教書的時間多
我認真上過兩門後來宣告不治
於是成為翹課也沒有罪惡感的唯一...
從上往下看,我一個普高生
音樂美術我根本一竅不通
程式更是我的死穴
但也總有一兩個老師可以激發我讓我學習到東西
然而...恩...抄錯的程式碼十遍就能學會程式的話
當老師會不會太涼了點.....
連C++我都能學得到皮毛,FLASH修了兩次還是不會寫
態度,不管您每天只睡三小時都在奮鬥做什麼
我真的看不出來您在教學上的態度
拿嘴砲功力來說...主席的讓人聽起來舒服多了。_。



以上認真評量,有機會在修正
昨天晚上想寫這個想到睡不著
大榮鷹,我這次一定會幫你填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