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聽外國人講中文很爆笑
但日本人聽我們講日文難道不爆笑嗎?
咪................= =|||

今天睡到下午四點多快五點,聽到鈴起床我也跟著醒來
鈴說想去吃拉麵,可是又怕六點來不及
於是我跟鈴第一次一起下廚(羞)
炒了兩道菜,五點半的時候把秀人叫醒準備
六點多手塚媽媽來載我們去教中文

場地是像文化中心之類的,學生大多是中年人
我的出現又讓大家覺得很好奇,跟秀人跟鈴問我的事情,我還是聽不懂...
接著開始上課,先有一個日本人來跟各位解釋台上中文的意思,然後念一便
之後一個中國來的媽媽上台教念,接著換秀人,接著換鈴
接著換.......我!?(大驚)
全部人都笑笑的看著我,我也就....如法砲製的教念

有些音實在教不會,秀人就叫我算了算了

休息時間,中國來的媽媽跟我聊天,聊些教日本人中文的感覺等等
他很驚訝我是台灣人,他說我的口音聽起來像大陸人(大驚)
之後下一堂課開始,白板上寫了新的句子
中國媽媽先上台教念,本來一直都沒問題,直到某個詞彙出現
中:一個半小時
日:一個棒小時
中:半
日:棒
中:半
日:半
中:半小時
日:棒小時
中:(暈)半
日:棒
中:半
日:半棒(各半)
中:一個半小時
日:一個半/棒小時(各半)
中:.........下一句..........
之後換秀人,又在這個字卡了15分鐘
之後換鈴,又在這個字卡了10分鐘
最後我學乖了,算了Orz

放學後撘手塚媽媽的車回去,路上換撘手塚爸爸的車
手塚媽媽說要帶我們去吃拉麵,所以本來說明天要去吃拉麵的行程就改成今天

來到一家叫"拉麵館"的店,點了道地的味增拉麵
然後看服務生送上加了冰塊的冰水,讓我很訝異這種天氣還能喝冰水啊

等拉麵的時間,手塚媽媽又問了我一些問題,不外乎都是"這邊會不會很冷"的問題
剩下的部分我都聽不懂,大多都是秀人跟鈴直接代我回答
我就安安靜靜的根手塚爸爸對坐的等拉麵來

如果我沒看錯應該是650一碗,腦袋理突然想到平常在台灣吃的虎子拉麵
跟那個比起來這碗的料實在很少,一時還不能反應
夾起麵看了一下,跟台灣的比起來這邊的麵呈現有點半透明的感覺
咬起來感覺很有嚼勁,相較之下台灣的拉麵就很麵粉(?)
湯頭很香,味增味道很濃純,豆芽菜多的令人高興(笑)
肉跟筍乾的感覺就還好,整體上比台灣我吃過的拉麵感覺都還要好

手塚媽媽問我愛不愛吃拉麵?聽我說喜歡她就說這是很正統的日本拉麵
還被稱讚我日文發音很好(羞)
離開前拿手機拍了店面,手塚媽媽很訝異我的手機,借過去看了一下
然後說她沒看過手機保護套,這句話倒是嚇到我了

回家後星宇開視訊給我看兒子,結果鈴跟秀人很興奮的看兒子XD
跟秀人約好明天的時間,晚上要去看冰雕展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