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自己為什麼一直不願意打開這封信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哭
我不想這樣,我已為過一陣子會好
陪伴著11文字の伝言的旋律,我看了,我哭了

他是老妹買給媽咪的鼠兒子
老媽當初嘴裡嫌著,可是過陣子,就愛的不得了
到最後老爸連上廁所都要帶著他
第一次回台南老妹因為老啾跟貝貝的差別待遇差點吵起來
每次家庭出遊都帶著小貝
這些事情當初都很好笑
現在想起來卻那樣幸福

對於貝貝,其實我沒有特別深的情感
只是偶爾回家,窩再鼠籠前餵他喝水餵到我腳麻掉
我爸跟我媽極盡溺愛小貝,這個鼠兒子也的確陪伴我媽很多一個人的時間
那天老妹打電話來跟我抱怨了半個小時
說爸媽草菅鼠命(笑)
但我想她自己心裡一定知道,其實不是這樣的

貝貝,小貝,胖貝,老貝
我們家的鼠兒子
雖然我跟你相處不久
但我還是很喜歡你喔


以下,老爸的信件

媽媽昨天失眠,因為她的鼠兒子-貝貝-走了。

昨天(6/23)晚上8點多發現貝貝不吃東西,行動遲緩,我直覺向媽媽說:貝貝可能差不多了,我們要有心裡準備。因不放心,打了電話告知小女兒。在小女兒略帶鼻音(哭?)的催促下,9點多我帶牠在中壢找尋還未打烊、會看小老鼠的獸醫,雖然幸運找到,但獸醫告知,貝貝的情況很不樂觀,只能給牠灌食維他命補充體力,没有其他辦法了。

回到家,雖多次給牠灌食維他命,但狀況似乎没有改善,縱然偶爾牠會自己活動,但在不動時的反應郤一次比一次糟,約10點50分,我再次將牠放在我手掌心時,除了心臟的跳動外,牠已經没有其他反應了,我告訴媽媽:貝貝過不了今晚。我輕輕撫摸著牠;媽媽輕聲呼喚著她:貝貝、貝貝。每次呼喚,我看到貝貝的小耳朵會動一下,似乎牠聽到了。我見到貝貝的眼睛水水的、媽媽的眼眶紅紅的。
未命名--1.gif

我知道牠隨時會走,因此,我讓牠靜靜地躺在我的手掌心,一直盯著牠,看著牠從脚開始抽慉、不動;頭抬起,張一大口,然後也不動;呼吸的起伏一次比一次小,直到最後我感覺不到呼吸的起伏。牠的心跳停止了,牠在我的手掌心靜靜地走了。時間是晚上11點整。

我握牠,告訴媽媽,牠有幸在我們家庭,受我們的疼愛,牠的一生足够了。媽媽同意我將牠安葬在院子裡(媽媽在牠墓上献上花)。就如同我們的狗女兒Judy一樣,雖然走了,但仍與我們在一起,我們永遠記得牠。
未命名--2.gif

與往常不同,今天一大早5點多,媽媽就出現在我面前,我知道,她想念牠,她没睡好。

爸爸 於98年6月24日12時5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