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零下什麼寒冬
什麼下雪什麼冰雕
只要有愛和照相機
我就是凶狠的台灣人(啥鬼)

中午一通電話,秀人把我挖起床
我東摸摸西摸摸,12點20跟鈴打過招呼後就出門去
秀人叫我走到錦崗火車站,可是沒有給我任何地圖或什麼來著
憑著一個昨晚看不到東南西北的印象我開始一個人的大冒險
不怕嗎?其實很怕走錯路
但是再我看到遠處有火車經過時我的心情也就放輕鬆了
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依據秀人的說法只要沿著大陸走到底即可
但是當我看到路的盡頭只有鐵軌時,心裡的溫度跟外面的天氣一樣寒冷
當下12點36分,秀人的火車12點45分會到站,我沒時間回家打電話了
所以,我只能跑到平交道上左右看,找尋天橋的蹤影
然後往那個方向死命狂奔,還好終於看到車站了
快速買了車票進站後,眼見對面月台來了一班車
可是我不知道我的車是北上還是南下,就先衝到對向月台了
火車司機本來們都關了,看到我衝過來開窗問我要座車嗎?
我說我要去"植苗",但日文的念法好像不一樣所以他聽不懂,我就把車票給他看
他笑了笑指說在對面搭車,我說了謝謝後又跑回原本的月台
這時,火車剛好入站,依照秀人說的我走到最尾巴車廂,果然看到秀人
總算鬆口氣後,把詳細經過跟他說一聲,對於我能安全到達火車上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過秀人一聽到我車票買到植苗就傻了,說我買錯車票,買貴了

到了目的地後,秀人帶我去看公車時間表,確定來往植苗的公車不能趕在四點回來,就改帶我去逛百貨
情人節快到了,百貨公司擺了滿滿的巧克力,還有琳瑯滿目的自製用道具
在日本親手做巧克力風氣比台灣盛行,我挑了一個包裝盒子預定要送人用
誰會收到呢?呵呵~
秀人問我說不做給星宇?其實我滿猶豫的,因為星宇不愛吃甜的,做了怕變成負擔
之後我們跑去吃甜點,我點了一個很可愛的可利餅

季節限定的一品,可麗餅裡面包冰淇淋+草莓,還有小藍梅果醬跟鮮奶油
咬起來很幸福~可利餅奶香味很重,餡料飽飽
吃過東西後再百貨公司內殺時間,看到一些好看的打火機,有點想買回去送西門(笑)

4點多,接到稍稍晚到的鈴後,我們上了山口先生的車,接著一路上山前往支笏湖
路上山口先生問了我一些問題,不過還是前兩天的狀況,幾乎是鈴跟秀人代達,我很興奮的看窗外雪
到了支笏湖,滿滿的白雪和美景把我搞的好害(笑)

山口先生帶了向機幫我們拍照,我們也用鈴的像機拍了很多
以前在台灣看冰雕一定是在室內看,這次在室外,還飄著小雪
台灣來的觀光客也不少,處處都聽的到中文(笑)
各式各樣的冰雕,房子,溜滑梯等可以讓大家拍照


冰濤神社(笑)
裡面地板上牆壁上都是真的銅板,我看鈴把錢包拿出來也跟著做
鈴說要用五元,音跟"有緣"相近,討吉利,所以我把唯一的一個五元銅板找出來"黏"在牆壁上


各色的燈光配著各種不同的冰雕,每個作品的感覺都很不一樣

粉紅色的燈光讓氣氛看起來極度浪漫,不過被說是酒店紅牌(笑)

藍色燈光讓這個作品看起來好像迷樣外星人.......

最棒的應該是這個大型冰室,活似恐怖電影一樣(炸)


溜滑梯好像是每個冰雕展內都會有的東西(笑)
不過這是我看過最大一個的,不管正太蘿莉,我們也跑去玩
第一次滑我還以為我停不下來,整個沒阻力的衝下去真的嚇到我
秀人的褲子好像不適合玩,每次到一半都停下來,害他很尷尬的從旁邊爬到外面(笑)


最後來一張跟山口先生的合照,剩餘的部分就不多介紹了(照片註解都有,有興趣請移至相簿)

一整個玩下來我一點也不冷,也沒戴圍巾口罩的,跟在台灣沒兩樣
心狂熱讓身體都好溫暖啊(笑)
回程的車上我跟秀人都睡死了,山口先生帶我們去吃昨天那家拉麵館
這次我點了醬油拉麵,好吃到我想哭(淚)
比起昨天的味增拉麵我還是愛醬油啊!!!

今天就先這樣吧,明天要去玩一整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