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個一大早爬起來,打從回台後第一次這麼自發性的早起
洗過澡換好衣服,拿了ㄧ些必須品後前往龍潭搭車
幸運的剛好一班車被趕上
除了4年前答應秀人去他們實驗中學參加校慶外,這是我第一次搭車到新竹
憑著印象做到麗池花園站,司機好心載我到南大路跟光復路交界口
步行不久我問了路人確定方向,他告訴我方向對,可是西大路很遠
我只好搭小黃去,才知道市立殯儀館三年前就牽去承德路了
於是到了目的地,打電話問大樹位置,他說他們在生命園區,有點距離
我又跑下山叫計程車,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根本就只是在殯儀館後面
結果大樹被我虧了ㄧ下子
我問了學姊發生意外的狀況,大樹告訴我
學姐跟她男朋友跟友人晚上夜遊去玩,喝了酒
男朋友在載他回家時車子轉彎打滑,學姐就被甩出去了
或許是撞到東西了吧?這個就沒有跟我詳提了
公祭就是這樣,和叔叔跟外公的公祭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我的身分從在裡面的人變成在外面的人
學姊長的很可愛,聽說很優秀,可惜的是我沒有機會認識她了
龍華的很多人去公祭典禮,熱舞社,3A學長姐,還有大四學長跟老師
莉伶學姊的男朋友好像也到了,我想他是最後唸文的那個人

回程的路上,我謝絕了王主任(已經不能叫老師了)的幫忙,決定跟學長一起走路去車站
下雨,學長們拿出一支傘突然開始覺得不好意思的樣子,就說讓我撐吧
不過我不是那種會直接說"喔!好~那我不客氣了!"的人
雖然Sam曾經跟我說過,一位淑女不應該拒絕紳士所給予的幫助
但是我認為那種觀念也有點奇怪,總之我不能完全接受
路上聽到學長們討論到那個男生怎麼能夠酒後駕車,他應該知道自己喝的程度
我想我應該感謝星宇是個不喝酒的男生
還好我也不會酒後駕車(至少現在還沒發生過啦.....)
上了亞聯,我又把龍族2拿出來看,就這樣打發掉車上的時間
回到龍潭先去辦新的身份證,才發現我忘記把舊的帶出來Orz
午餐就用四海遊龍的鍋貼根酸辣湯解決
路上又繞去御書堂買了九把刀的殺手
我覺得我買書的習慣很怪,其實我買的書幾乎都是我事先就看過的書(漫畫除外)
座車前先去買了ㄧ包冰塊

回家時碰到好久不見的隔壁鄰居
身為一個好小孩不可以不跟大人打招呼(其實是怕被我媽罵沒禮貌)
隔壁家的男主人我是有時候周末還會看到,他們家的大哥哥我就真的好幾年沒看過了
他被叫出來認識我這個好久不見的鄰家妹妹
我國小升國中的時候他們搬過來,那陣子我很喜歡去打擾他們
打打球,打打電視遊樂器
我記得他們有兩個男孩子,還有一隻叫汪汪的狗狗
不過那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到家後先去廚房煮水,我想喝我從英國帶回來的綠茶
不過趴在床上看龍族3又看到忘記時間,水又差點被煮乾了Orz

事情總是來的快,尤其是意外
我不知道怎麼說,但我能了解
從我三叔車禍的那天我就明白了
我們活著的人只能哭,感覺上只能哭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
我好像有聽說過,其實外國的葬禮是爲家屬而辦的
他們在家中準備小茶點,親友們到他們家中喝喝茶點聊天
安慰家屬,而不是ㄧ直哭

也有人說,活著的時候就寫一份遺囑吧
你不知道會不會用的上

白色的棺木應該很美吧?
配上白色的薔薇花應該很美吧?
如果在這樣的花床上靜靜沉睡,應該可以夢到美好的夢吧?

81,來不及認識的莉伶學姊
請祝福她,我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