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應該很開心的啦

晚上去牽車的時候,有個固定在那拾荒的毆巴又擋住我的車
平常看到我去牽車就會移開自己的車讓我出來
(他車停黃線,擋住我停在騎樓要下來的路)
結果今天跟她老公連看都不看我就ㄧ直做他的事
我連安全帽都帶好了想說該怎麼辦呢?
"那個...不好意思..."
沒理我
"那個...對不起我想牽一下車..."
還是沒理我
"不好意思我想牽車,能不能請你移開一下呢?"
他看了我ㄧ下,開始動作,旁邊她老公就開口了
"你就ㄧ點禮貌都沒有嗎?不會說"阿姨,請讓我過ㄧ下好嗎"是嗎?線再台灣的小孩子一點規矩都沒有,在外面.........."碎碎念ing

我承認我沒有加指定詞,是因為我滿腦子只有"歐巴"這個詞形容他
但是講了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雖然事實證明我應該講才對
我的車停騎樓要下來被你們停黃線的車擋住又不是第一天的事情
難道我停這裡是我不對嗎?礙到你們神聖的拾荒工作
當我白痴到想停這裏啊?要不是沒位子我也不想停這啊!
為什麼你們不能檢討自己呢?從來就沒有ㄧ次說"真不好意思"
然後只會罵我們年輕人不懂規矩沒禮貌?

對啦對啦,因為教育制度爛把我敎成這麼沒規矩可以吧?
我就是不想拾荒去影響到別人所以才重考可以吧?
我絕對沒有對拾荒老人有偏見,我只是對不檢討自己的人有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