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曾經在書上寫過這樣的話
"多活的,怎麼說都好。"


4月5號清明節,二呆生病的第三天
二呆睡的很熟,星與幫牠買了個暖暖包,讓他很舒服的睡著
凌晨四點,我說我累了,要睡覺
二呆窩在被子裡,趴著暖暖包,很享受的咪了ㄧ聲
然後我們睡了
7點多,我硬是爬起來挖醒星宇
然後,星宇不停的叫二呆
但是二呆沒有醒來

三個星期,很快,過去了
二呆的身體軟軟的,溫溫的
趴在粉紅色的毛巾上,繼續當牠的毛巾手卷
只是不會再叫了

清明回來,星期天
星宇整整3天沒有跟我聯絡
回到他家,躺在床上,牛奶味很淡很淡
桌子上還沒有二呆的標記,或許下次來就會有
他帶我去他為二呆特別選的床位,是公園最中間的花圃
帶著牛奶灑在土上,味道薰的我好難過
"如果牠在多吃ㄧ點,也許就稱的過去了"

我不知道怎麼說,我認為二呆是幸福的
田蛙曾經有說過他全心盡力挽救一隻小鳥的事情,最後也不如心意
我們很弱小,沒有辦法在神的手上要回ㄧ個他想要的生命
但是,我們努力了
別說兒子跟妹妹,其實我也有點吃醋,在星宇照顧二呆的時候

阿宗說,既然決定了,就要有承受離開的覺悟
多活的,怎麼樣都說好
更何況是這樣幸運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