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這句話第一次看到是在YM9屆的社刊裡
應該是NEKO大魔王寫的吧?


週日開始忙系學會網頁,翻書翻到快抓狂,整整兩天耗在上面
週二忙新生訓練,喊話喊到沒聲音還有可能被羅福的盯上
(雖然我嗆到也是真的XD)
下午回去前問了網頁Flash碰到的問題,然後老師看過
師:不是做的不好,個人欣賞角度不同(轉頭問旁邊的同學)你覺得這個網頁好嗎?
友:....(無言)
師:就是以自己的角度來講不會喜歡吧?
友:(點頭)
師:對啊,我就想說我們兩個欣賞的水準層次應該是一樣的
我:......
師:感覺上就是ㄧ個沒有設計底子的人很想做出有設計感的東西的感覺
然後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放在空間上的index檔砍掉
是啦,我沒學過設計,藝能科考試藝術創作單科完全不知道怎麼畫
所以就交給有學過,專業的人就是了

今天早上坐公車上學,從進到系辦不久開始幫忙擦櫃子到中午
然後下樓跟學長NDS通信
回樓上碰到徐大,還是問了Flash出的問題,兩個人講來講去了很久
然後再被說一次設計的問題
沒藝術底子的人就真的不要碰這些東西嗎?
對老師們而言,學過的同學而言,我做的就是國中程度而已
問的問題也夠無聊夠基本,說的術語沒聽懂半句
所以我就不應該去碰不應該去學不應該花時間去弄?
心寒的是,反正我的水準就是低

下午一個人去打掃G307,把整間教室椅子搬開掃地,然後擦桌子
弄一半就先休息回到系辦,跟主任說我老媽不想讓我當人頭戶的事情
下場就是別人以後一個月領2000以上,我只能領1600(外加時數表一張)
老實說,不高興
我不認為我做的比人家差,比人家懶,為什麼我的待遇偏偏要比人家少?
就因為我不當人頭戶?
國科會經費都是這樣弄,您也是每次都貼很多,所以這樣是理所當然?
稅金是我在繳嗎?我有經濟能力到可以貼滿升上一級的差額嗎?

當初狐狸跟我在YM當工讀生,我把所有的錢都讓狐狸領,因為她有需要
我不反對,我也沒有經濟壓力,我樂意這麼幫她
她也一直夠努力,夠朋友
可是現在升上大學,我交的學費比老妹多,生活費比老妹多
我不想在一直跟家裡要錢,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很丟臉
能夠打工,我很高興,或許老是忘記幫我存生活費的老媽也不用我一直提醒了
我也可以跟星宇說我可以自己有錢,所以不用老是幫我出錢什麼的
甚至我還想跟星宇一起分攤兒子妹妹的飼料錢,我想出點心意
錢,我努力想賺,接了工讀,接了老師實驗室,還有努力而來的獎學金
或許,老媽不願意幫我出的寒假去日本看秀人的經費,我都可以自己出

2000變成1600,在意的不是那400,而是心情
對等關係的崩裂,自己的努力因為媽媽的一句不希望而被硬是打了折扣的失落
一場辛苦爲誰忙?

我還是會做下去,因為我約定過的事情,我還是會去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