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784
好多好多想說的第二天
心情不算好的一天


未命名-1
有一種神久沒有過這麼健康的日子過了= =|||
一大早午點快六點就爬起來了,驚動到王某,害他也醒來了一陣子
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蒸昨晚泡的薏仁,照著王某娘的指示做一次
蒸過的薏仁打碎之後根本就是稠的!過濾就濾了快半小時好崩潰Orz
但是煮的時候反而沒有昨天那麼稠,就一直維持很液態的狀態
喝起來口感比較向永和豆漿那種濃稠度,渣渣來說比沒有蒸過的少很多
加蜂蜜的味道感覺神維妙...以後還是加冰糖好了XDD
後來也來不及給王某當早餐喝一碗,放涼了就裝罐帶去學校

很久沒有10點以前到學校了(爆汗)
找了一個動漫電台來聽,嘛...所以我也很懶的說什麼民族氣節啦(笑)
跟會計室相衝了都快7年了今天第一次站在同一陣線
好樣的校長,我恨你
中午本來想正常吃結果忙著忙著又拖了一陣子才吃
因為有一整罐的薏仁漿所以白飯就省略了,請餐廳阿姨幫我只裝菜
阿姨也很好的多送我一道菜

下午跟老師聊到二代健保,就聊了一些現實的問題
我很討厭跟主席聊到這個(雖然沒事的時候好像老再講這個)
就像我說的,這社會我改變不了,所以我選擇逃避
逃避不公不義,逃避貧富差距,省吃儉用過著我的小小日子
但是當聊到法律,聊到社會道德時,我很難過的是當我聽到主席說
我們是活在幸福的生活,我們是在高的生活族群裡
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去了解生活在不好環境下的人的辛苦

我知道這是事實,我知道,我都知道
的確,我生在健全的家庭
我的父母有足夠的經濟供我成長,因為這樣我接受了較高的道德教育
卻成了原罪,這不是很奇怪嗎?
我相信很多犯罪者是迫於無奈或現實的打壓而犯罪
但因為這樣而失去法律該有的保護與教育的意義的話
我們還要法律做什麼?

但是我卻只能閉嘴,因為我衣食無虞
既然如此,我只能選擇繼續逃避吧
對不起了,我確實不能了解
但我的身邊,阿信學長,不是也一直都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的在生活嗎?
既然如此,為什麼,憑什麼要去保護那些傷害了別人的人呢...?
我真的不能明白啊...

下午因為預定的事情都做完,跟主席報備過之後5點半就回家了
車況果然糟糕Orz
回家途中繞去紅橋買了菜,一整個下午都在想晚上要煮啥
有一種又回到以前在上學的那段日子
果然啊,王某一不在家我又會開始回到主婦的日子
我們家是一定會存在一個塞巴或妹斗嗎(大笑)
換過家居服,開始收拾了早上的果汁機,等下應該會去洗衣服
突然想到,老媽以前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個樣子
那個死小鬼年代的我,是不是真的都有乖乖的在幫忙呢?

我總是跟王某說,我是沒有童年的孩子
因為黏著媽媽,以前就我跟媽兩個人在高雄
又要上班又要帶孩子,我變成幼稚園為一留校察看的個案(笑)
幼稚園跟國稅局,在我的僅有的記憶裡其實也沒有太多回憶
(雖然我也不懂為什麼我到現在幾乎都還能劃出在高雄的家的空間擺設)
我羨慕著寶,羨慕著王某小時候放學就跟朋友出去玩
然而有一天聊到時,王某對我說
你只是沒有過到你想要的童年
他說姐姐以前就很羨慕王某能去念幼稚園,為什麼她沒有
我傻了很久,覺得好不可思議

也許要用我的生活去理解所謂的世界的確是太高傲了
我只期望我的小日子能平平安安的
和我最愛的家人們,朋友們,親愛的王某,能一直在一起




洗衣服去(吸鼻涕)
本日FB:
02
人能做到這樣我覺得挺成功的啊隆葛格(大笑)
03
這麼奇妙的菜單老闆居然照做也太神奇XDDD
誰來PO笨板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