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感謝不少貓迷大大給予的建議以及關心
我和星宇針對此做了一些調整
整理了一些跟獸醫的對話結論:

1.結紮後貓有極少極少數還是會有發情形為,但發情時貓咪應該會略顯消瘦。
2.如果摸腹部略會硬硬,而且貓咪會叫,就可能是腸胃有問題(因為會痛)。
3.含有化毛成分飼料並不能完全做到化毛效果。
4.貓砂盆定期淘汰的部分其實不需要,只要用適當的漂白水做清洗消毒的動作,
 就可以讓貓咪以為那是"新"的了(獸醫:滿好騙的...)。
 註:漂白水不用太濃,只要有輕微漂白水味道就可以了
5.假如真的身體健康但是又一直喵喵叫,可以餵木天廖或貓草,具有舒緩神經的功用。

以下正文(誤)
12號晚上嘗試im2cool4u大大建議的定時定量方式相當成功
但昨晚又給我喵了一整晚,甚至還狂抓我們房間的門
星宇堅持說妹妹身體很健康(我怎麼看也覺得他她超健康...)
但板上貓迷大大都說有可能是身體不適所以半哄半騙還是讓他戴妹妹去看醫生
出門前先剪腳趾甲,兒子散步散到電視上了...
未命名--2.jpg

後來檢查出的結果是腸胃不適...更簡單的說法是卡毛球!?怎麼可能!
妹妹從來也沒有吐過毛球,連咳都沒聽她咳過(倒是兒子三天兩頭給我吐毛吐一地= =)
醫生是說"適當"的吐毛球不是壞事,單吃化毛飼料有時也不太夠
(兩隻貓死不吃化毛膏,因此我們家飼料吃希_斯的)
之所以一直抓貓砂盆可能是因為她...嗯...排泄不順所以...肚。子。痛...Orz

這次順便就抽血做了健康檢查,除了腸(AST)過高以外都是正常的
加上開藥一共1100,老實說嚇了我一大跳,不過回來爬文看看還滿合理的價格
拿藥回來後這兩天要觀察妹妹上廁所的情況,恩...同樣是女生真令人害羞(?)
IMG_17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