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亂的,茫然的
走過


週五晚上打給爸,得知媽住院了,週六要開刀
爸說我都不關心媽,媽的肚子大的像懷孕五個月我居然都沒注意到
上周明明才回家過,還跟她一起作飯
她沒提,我也沒注意到
然後在這樣偶然的情況下才得知這樣的消息
如果,我沒有打這通電話,會不會我跟寶寶完全就不知道媽動過手術
想到就好難過
打給寶,問她要不要去看媽,順便問了星宇
老師在我講電話後問過,知道情況,跟我說那沒什麼關係
心情稍稍放鬆,繼續將心思放在跟學長合購WII上
那天晚上,因為隔天要去醫院看媽的關係,我留在城堡
為了不會漏接任何一通電話
三點多,跟小堯接過所有他幫我弄好的光碟,去盧大的實驗室休息
大樹已經在睡了,所以盡量安靜的躺下
或許是外套上的金屬釦滑過木板的聲音驚動大樹
感覺到背對著我的他有動作,接著原本在他肩上的襯衫蓋在我身上
轉頭想說話,不過似乎反而是吵,所以懷著感謝的心情拉好入睡

再一次醒過來是感覺到腳有東西蓋上來,是睡袋
手機顯示五點多,大樹居然起來了,真是不可思議
可惜我不是這麼識相的人,拉好襯衫又繼續睡
9點多,應該要準備去坐火車的寶跟我說他睡過頭,果然是姐妹
打電話給星宇請他晚點到,嚇克的是他已經到了Orz
稍做整理後跟大樹說聲謝,下山找星宇
吃早餐,有搭沒搭的聊,上山,回系辦把政大新聞系事情搞定
摳摳做了處理,等小豬出現,就跟星宇先離開
回桃園的路上只能用大宇磅礡來形容,膝蓋以下早就不抱任何期待
不過隨著毛細現象往底褲爬的溫濕感真讓人不敢領教的噁心Orz

兩隻貓咪還是一樣懶懶的迎接我們
窩在床上,身體漸漸顯露出月事第一天慣有的不舒服現象,很快的入睡
12點半被電話叫醒,隨後出門,但事情就從這裡開始
下腹的疼痛加劇,連走路都顯得很困難,星宇決定叫計程車
一路到火車站,搭上一班滿座的莒光號,剛剛好有個椅子末端的空間
星宇把我推在角落讓我能坐著,而我只是抱著腹部不停喘息
很痛,出乎意料的痛
雖然平常在學校也會痛,但這次的痛卻是之前無法比擬的
過了板橋,原先在我旁邊的人下車,星宇也能蹲下陪我
壓著下腹喘著不停喊痛,頭埋在星宇腿上

到了台北車站,下了火車,坐在等車的位子上休息,但情況沒有好轉的跡象
雖然很不想穿著系服這樣在外頭丟臉,可是身體的劇痛真的無法忍受
很多很多人都在看我,我知道
星宇抓住我的手,避免我為了分心而去抓自己
趁著稍微轉好,星宇帶我到一樓大廳,但還是沒什麼辦法站立的我依著牆壁坐下
星宇把東西放好,手機留給我後,跑去地下街幫我買止痛藥
剛好,寶寶打來問我在哪,我說我不能走,她還以為我跟她一樣滑倒摔到腰
後來小堯也打來一次,聽的出來被我不同於以往的聲音嚇到了
寶寶很快找到我,星宇不久後也回來,並且帶了藥
這次真的說什麼也不能不吃了,硬是吞下一顆好大的止痛藥
打電話給爸說我現在不能走,順便問了媽開刀時間
"已經開完了啊!"爸說
突然腦袋又是一片空白........Orz

3點,按著疼痛不在劇烈的小腹,我們網捷運站去
等上了捷運後,身體就明顯好多了,或許是藥有了效用
過了幾站,我們附近的位子空出來,便坐了下來聊天
視線往前掃,突然定格,寶問我怎麼了
"那個人......不會吧....."
凌晨還跟我在實驗室燒片子的阿信學長居然就出現在我面前...@口@!!
試著輕呼了兩聲都沒反應,雖然不認為會認錯,不過也沒有繼續動作
等車子到了市政府站,他跟他的伴要下車前視線對上我,對我招了招手
恩...老妹說他們長的有點像,應該是吧(笑)

昆陽捷運站,上次來是讓我等了一個小時結果沒摘到什麼草莓的那天
我們搭了很不熟的公車到三總,接著很不熟的來到手術家屬等候室
老爸說平常手術過後半小時就能回病房,而媽卻在恢復室呆了兩個半小時還沒出來
又開始不安了...這樣子恍神恍神的呆了一段時間,爸說媽要回房了
跟著病床移動,那種感覺好像只有在電影裡會出現
看媽很虛弱的樣子,突然我什麼也說不出口
媽的手腕好細,躺在綠色的床上感覺身體好瘦小

媽住的是單人病房,也許是老爸特別安排的
不用說,整個就是高級...跟一般四人房比起的話
接著的好長時間,護士小姐都在幫媽拔針弄點滴什麼的
因為簾子拉上了,什麼也沒看到
"誰來幫忙一下好嗎?"
聽到這個,我馬上進到簾子裡,護士小姐叫我拿衛生紙用力壓住媽的手關節部份
然後我靜靜的看著護士小姐在媽手上拔針插針,媽都沒有皺眉頭,很厲害
可是看著針,又看到媽的血,當護士小姐叫我放手時,我向後退了幾步,然後快步出去
到這時,我很肯定自己是不能看到針跟血的人,腦袋暈眩甚至作嘔

等護士小姐交待過事情後,我跟寶才能跟媽說話
可是鼻子一酸,眼睛又都是淚
不敢表達,只好說一些有的沒的,然後拿小RARA來玩
星宇靜靜的再一旁,沒前進,也沒說話
看媽很不舒服,一直要爸去問主任有沒有辦法把管子拔掉
感覺就像我很不舒服時一直在跟星宇求助一樣
所以聽了,好難過

媽的情況跟老師說的一樣,沒什麼大礙
待到晚上七點,我答應媽要回龍潭幫他看看客廳除濕機有沒有積水
接著就跟星宇跟寶離開了
在台北火車站跟星宇說再見後,寶寶帶我去新的國道客運總站坐車
等到龍潭時已經沒公車,搭了計程車回家
開門的時候突然感覺家裡有人?
轉動大理石台階門時裡頭燈光映入人影,果然是表哥
他說他很好奇怎麼來我家沒看到人,我說我媽住院,他很驚訝
不過當下我擔心的是客廳到底有沒有積水(我跟寶都很累,實在不想脫托地)
所以當我用腳確認除濕機四周是乾的的時候,兩個人同時發出歡呼聲
寶寶說要把除濕機水倒掉,結果把接水的桶子一拉開......

乾的

媽妳根本沒開除濕機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