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跟一代比起來好玩到爆炸
2.歲月不饒人,男人越老越值錢
3.好轉好暈好想吐,好滑好抖好想死
4.猴子不就這樣?

剛開始學ZB時就很想玩刺客教條了
後來買了XBOX,也買了刺客教條,然後店家給錯片Orz
又過了一年多突然想到這款遊戲,就去找PC版來玩
一代沒有字幕,整個就是很不知所以然
男主角拼命耍帥,可惜完全是自我感覺良好
整個主軸非常無聊,接任務>殺人>交任務(循環)
所以玩了三章就放棄了

之前去補王家聊到,說二代好玩
於是換玩二代
這次有字幕就整個好很多了XD
結果碰到電腦歸還,紀錄檔全掰了
還好網路上有人分享各章存點,不用重玩真是太好了Orz

劇情

比起一代鬼打牆的暗殺任務循環,這次劇情豐富許多
Ezio序章一開始就打架+搶劫+玩女人
這孩子隔天終於見到臉色很難看的爸爸
爸爸拍拍他的肩膀說"讓我想到年輕的時候..."
這故事告訴我們小孩子會學壞有時候家長要檢討...
..............媽媽這款遊戲真的沒問題嗎...Q口Q

任務來說,主線任務以外的支線都超無聊,毫無劇情可言
一開始幫姊妹抓猴是很有趣,不過鬥毆任務通通都是這種模式
暗殺任務也是沒頭沒腦的就去殺人,雖然說刺客不用知道太多可是...
一整個無聊Orz

雖然整體而論,還是不停的暗殺目標
不過比起不知道在殺啥(純任務),這種有感情的殺正常多了
但是結局的發展真是有點...太跳痛了
有點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最後魔王捅Ezio的那刀感覺一點反應都沒有(汗
最喜歡的劇情是威尼斯嘉年華那段,很有趣

人物

人物設定的很有趣,我喜歡
主角Ezio從一開始毛躁小夥子,隨著故事進行會發現他逐漸沉穩
變的有智慧,願意聽取意見,並且與他人合作
但骨子裡那個風流輕浮的的態度依舊不變,所以常會有很有趣的對話
像是挑逗Rosa,或者面對傭兵頭子Bartolomeo愛劍跟愛女兒一樣...
嘉年華暗殺完總督回妓院找Toedora討安慰的時候我跟星宇大罵畜生啊!!
Toedora的信仰論調我還滿欣賞的XD
盜賊公會長Antonio感覺整個就是個很嘴砲的孬種(整個盜賊團都是= =)
Caterina女爵是整個遊戲我最愛的,相當兇悍的女城主
卻仍有她屬於女人的性感,軟弱
尤其欣賞她面對抓了她孩子的Orsi兄弟時,表現無懼與不在乎的姿態
不但成功穩定軍心,還順便嚇傻Orsi兄弟
(雖然撩裙子這點我覺得也太悍了吧...汗)
但私底下又請求Ezio替她將孩子帶回來
講到這個又不得不提她女兒,就算被綁走還是完全跟老媽一樣兇悍
Sfoza家的女人真猛XD


系統

某種程度而言這款遊戲本質"應該"要跟天誅一樣
不過玩一代過後就知道這款根本是流氓教條
所以二代也一樣,當街殺人根本是家常便飯(菸
這代的武器超多樣,不過我真的有在用的只有
1.暗殺專用的袖刀
2.被大批敵人圍毆時反擊用的長劍
 (後來抓會秀刀反擊時機之後長劍也不用了)
3.遠距離暗殺神兵-手腕槍
4.混亂場面清怪超好用的毒藥
上述有兩個是有彈藥限制,所以如果不是說經濟許可
幾乎只有袖劍有用...Orz
裝備超多套,超貴,但是真的說起來我是沒什麼感覺啦...
感覺就只有外表不同

操作跑跳的部分很靈活
尤其站在獨木跟趴在牆上的時候視角都會自己修正
然後真的快速移動的時候攝影機感覺又有點跟不上
方向很難抓,有時候又是照著類比走,有時候又被視角影響
一整個就是好暈好晃好想吐...Orz
好在主角很耐摔,而且手指孔武有力到某種異類的程度
所以對我這種動作遊戲笨蛋來說除了常常要重跑很煩以外
對遊戲進行本身的影響並不會有引響
(不過遊戲裡面現時的跑步任務超累啊O)
刺客墓穴的解謎更是整個跑跳訓練的集中營啊(汗

刺殺部分倒是有很多種不同模式
不能被發現的這個設定不錯,雖然很惱人,不過挑戰性很夠
活用陣營更是重要,遊戲每個陣營的能力不同
妓女算是我很愛用的陣營,隱蔽度很高,吸引力超夠
但是問題是他們常常自己跑去找敵人結果人就不見了QQ

AI來說,NPC的反應滿多的,灑錢一整個好玩
敵人追擊的執著程度超乎想像
不像一代躲起來就好,這代不但要確實甩開,躲起來還會被挖出來
挑戰性上升(有時候一個火大乾脆無雙下去...)

遊戲性的話,不免脫俗的一定有一堆夭壽的成就蒐集
這款遊戲算很體貼,幾乎蒐集的部分都有做提示
像是觀察點,真相,寶箱位置等等,很貼心
(吐槽一下,藏寶圖好便宜,開兩個寶箱就回本了,到底作者是誰= =)
不過羽毛就得靠自己蒐集了,100根
原則上我是直接放棄XD(太難找了)
另外真相解謎到後面的題目根本不知所以然
整個只有轉盤系列的好解,找圖跟輸入密碼根本不知道要幹嘛
解出來的20段真相引片內容也粉匪夷所思
亞當跟夏娃的皮膚超油亮的XD


美術

每個城鎮都有各自的風格,色調,建築特色
整個畫面的感覺很像電影,很讚,就算把細節全部開到最低也還滿棒的
如果電腦夠力的話,整個跑得很流暢,看起來很舒服

3D人臉的感覺我不喜歡
衣物的表現,男生的部分還好,女生的裙子很有趣啊XD
裡面有可愛的白色小褲褲喔~*


音樂

刺客教條的背景音樂沒有很多旋律,感覺就是很背景的純音樂
偶爾才會出現比較重的聲音,其他就很輕柔
音效相當豐富,而且真實
不管是輕劍碰撞或是重裝甲撞擊,聲音都很真實
爬牆蹬的聲音,落在水裡的聲音,開槍完狗的鳴叫
就連市場各種不同的狀態都有不同的聲音


整個來說
劇情長度我覺得剛好,後半部有點用任務拉長遊戲時間拖戲
操作跟任務算是滿豐富的,難易度普通
地圖幾乎都有標好不怕迷路,也有快速傳送讓玩家省時省力
畫面音樂沒話說,很棒
這款遊戲我會給80分,往兄弟會前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