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4.jpg
今天的重點~順便記個食譜
煎牛排等級提升~

昨天已經吃過一次牛排了,本來約好星期六有空去愛買買個好點的肉回來
今天中午想到一個月前開的中國信託戶頭還沒去拿卡,就出門了一趟
辦完事情順路繞到全聯去找統一肉燥大罐裝
一進去發現裡面改好多啊!整個弄得好有規畫
而且生鮮蔬果賣得超多,尤其是肉!肉!好多牛排啊!!!
里肌肉莎朗梅花牛排都有,價格也很不一樣
無奈錢包裡只剩下一百塊,一直看一直比較一直想
後來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塊里肌肉><

下午先洗了碗,煎過鮭魚的平底鍋果然很恐怖
等忙完之後醃杏苞菇,默默弄完一轉身
兒子很可愛的躺在我腳邊(你不要這麼可愛好不好XD)
說起這兒子真的很有個性
我很討厭他們上流理台所以都會把他們慢慢推下去
星宇說這樣不好,叫我用水灑他他就會下去了
結果呢?開水龍頭要嚇他,他居然給我去舔水龍頭的水
(害我還確定了一次水盆有沒有水)
兇他以後跑到瓦斯爐上,拿了碗裝水要灑他
結果我灑了快一整碗的水,他就很安穩的坐在瓦斯爐上舔
最後不但逼得我還是得用推的把他推下去就算了
(星宇回家聽到這件事停了三秒鐘
 看著兒子說:好!算你狠= =)
晚上瓦斯爐還點不著一整個氣死我= =
可是詭異的是,星宇一回家居然有點起來一次
估計是打火心壞了Orz
照片 002.jpg
 兒子:怪我嘍?

配菜就用昨天剩的料今天再做一次
食譜當記給自己看的,也許狗會有興趣XD?
其實做法很簡單又很好吃,很下飯,整理起來又不費工
照片 007.jpg
材料:
杏苞菇切塊,不用太小塊(會吃不出口感)
玉米筍切兩段就好(脆感跟甜度才會好)
黑胡椒醬 10
醬油   5
味霖   2
醋    2
大概是這種比例的感覺,再稀釋一倍
醃兩個小時後,用烘培紙包成一包,放在平底鍋用小火煮
照片 009.jpg
個人是覺得這樣會有悶煮跟蒸的感覺,另一個原因是黑胡椒醬燒久了會焦
其實更想用的是烤箱烤,現階段未研究出來
照片 015.jpg
像今天吃飯,湯汁就拿來淋,吃光光~XD

照片 008.jpg
牛排,今天買的厚度很不錯
雙面先灑薄鹽按摩﹐放置一個小時(這是看網路說的,最好都要先醃一下)
煎之前要先用紙巾將表面弄乾,不過我沒有紙巾所以省略
平底鍋熱鍋到水下去會跳的狀態,中火放肉,雙面各一分鐘
接著因為今天肉有點厚,所以側邊各煎十秒
然後關小火,加蓋悶一分半
最後翻面關火,悶三分鐘
認真說這樣加起來只用了6分多鐘,我很擔心會不熟
照片 013.jpg
斷面秀真是賞心悅目啊~沒想到我也可以煎出裡面是粉紅色的><
而且很多汁(其實平底鍋上只有一點點血水,其他都在肉裡面)
很軟很嫩,配上岩鹽超好吃,可惜沒有鐵板保溫
是不是該去買個牛排餐具組回來了(被打暈拖走)
照片 016.jpg
鹽巴就是這罐嚕,自從在吼牛排吃到整個迷上這味道
沒想到頂好居然有賣真是太太太神奇了~(當然價格也很...)
吃了一頓感覺好滿足,這樣在家吃吃感覺真好,又便宜XD
(身跟心已經完全大嬸化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