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數字,代表了一場戰爭
剉冰界的三國之戰
風起雲湧

一切的開端是五角冰鋪
我跟星宇好陣子沒來,菜單又變成超陌生的東西
除了泡麵、雨天冰,令人比較有興趣的就是密碼冰
我們用生日換算出來的都有夠詭異...
最後我選擇 薄荷巧克力 + 焦糖 + 可爾必思 + 巧克力脆片
帳面上都是可以想像也不是特別突兀的味道
沒想到這會是一場風暴的開端

首先送上來的,是一碗普通剉冰上有一球薄荷巧克力跟脆片
原本以為第一口味道是乾剉冰,沒想到可爾必思的味道衝出來
正當我開心的往下挖了第二口...第三口...
恩....可爾必思的味道好遙遠
在我好不容易看到咖啡色焦糖,興奮送入嘴中時
恩....焦糖味道好遙遠
那種滋味就好像養樂多冰吸允過後殘留的冰塊
相當雞肋的感覺...

這一片祥和景象一直到我把薄荷巧克力塞到我挖的洞裡後轉變
剉冰 + 薄荷巧克力 + 可爾必思一同送入口時
可爾必思整個跳脫出來,然後跟薄荷味共存在嘴中
零星的巧克力在旁邊鼓吹吶喊...
三種味道完全無法融入
非常...非常打架的味道
無論冰淇淋的份量如何增加,可爾必思的味道就是第一個衝出來
就這樣這三種味道在嘴中打架了半杯之久
接著才是大戰的開始

沒錯,導火線居然是焦糖
當冰的高度來到中期
焦糖與薄荷巧克力的味道很微妙但絕對不是搭配的融合
形成一種巧克力不甜而嘴巴很涼的感受
可爾必思雖然還是一馬當先的衝出
但在消散過後殘留的感覺...你不會說他好吃
至少,星宇已經放棄決定去吃他的酸梅冰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錯!
真正無雙的才剛要開始

吃到這麼久,其實也差不多融成像思樂冰那樣了
所以我也很乾脆的把脆片跟融了一半的冰淇淋整個攪拌
然後再吃
恩.........第一口下去的味道
該怎麼說呢
可爾必思的甜味被焦糖麻痺過後殘餘著乳酸的酸味
而巧克力的香氣整個跟薄荷呈現微妙的融合
再加上融不掉的巧克力脆片
依照星宇的說法就是
"納莉颱風在嘴裡掃蕩過後僅存的土石流..."
而且喔,因為攪拌不均勻的關係
從哪邊吃的味道也有所不同...
非常出奇蛋的滋味...

最後的最後,我把整杯喝掉時
突然可爾必思風起雲湧的殺出重圍...
堪稱味道最獨特的一口劃下句點

好吃嗎?
絕對稱不上
難吃嗎?
我還有想再去吃的想法
恩...ㄟ...
我只知道這碗讓我跟星宇吃到超HIGH的剉冰
我可以寫一篇網誌
至於推不推薦
人客
好自為之XD







再記
忘了說,他還是有附一顆棉花糖的
這一顆小小的棉花糖
溫柔綿滑,跟鮮奶油搭載一起彷彿美人般令人愛憐
不過因為也只有這一顆,吃完以後有種淡淡的哀傷
嘛...三國的女人果然是過場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