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哭了,我笑了,我萌了,我羞了(疑!?)
2. 男主角好帥,男主角是總受,男主角被年下攻(非誤)
很捏,男性注意!

這是星宇堅決不跟我去看的一部電影,不過掛念了頗久
去租了片子回來看,不知道為什麼對法國的文藝愛情片很有感覺
(雖然當初是因為預告片有萌點萌到...)
實際看了以後才發現,這部片子還真的是情歌片
但是相較於歌劇魅影或是瘋狂理髮師那種舞台劇表現方式,我會覺得這片的表現手法很能讓我接受
歌曲的出現不突兀,一首首情歌就好像是人們走在路上隨意哼奏,很輕切
串連這片的14首歌,每一首都很有味道
不是什麼愛到死去活來,也不是歌頌失去愛人的人勇敢站起來
相較於PS.我愛你,整部來說更趨於平淡,但一切都來的太突然...||||
不過我也喜歡這樣的片子,男主角不是什麼偉大的人
他幸運的有一個深愛著他的人,雖然這一切是不是只是一時衝動...這先擺旁邊(放)
一直到後面,除了微H的地方,我都沒有覺得很不合理的部份
比方說主角威能啟動或是人家為了愛他做出超犧牲讓他決定好好面對人生...都沒有
也許我在伊斯麥的身上看到了某些影子吧(笑)

 
第一首De Bonnes Raisons(絕佳理由)
茱蒂因伊斯麥突然的出現而放開心情,兩個人在路上對唱,追問著愛自己的理由
痞子樣的伊斯麥不說,慘遭被關在門外的命運XD


蹲在門外裝可愛祈求原諒的伊斯麥,開始跟茱蒂唱起Inventaire(清算)
兩個人平常的生活,平常但缺少了什麼,很有我現在的感覺就是...(疑?)
伊斯麥跟愛莉絲跟茱蒂的三人行看似甜蜜卻又有隱藏不住的不安與煩躁


家庭聚會,縱使伊斯麥多努力讓茱蒂的家人開心,但茱蒂的不愉快還是讓家人發現
也因此爆開了說是秘密也不像是秘密的三人行,一切一切讓茱蒂混亂不已
最後暴走的離開家,在雨天唱著這首La Bastille(巴士底)


前來赴約的茱蒂與兩人一起要去酒吧聽演唱,但路上這對小倆口開始鬥嘴
愛莉絲牽起兩邊的手,擔任愛的橋樑,成功的讓兩人復合,也決定停止這部正常的三人行
Je n’aime que toi(只愛你),非常輕快的歌曲,聽朱蒂跟伊斯麥用難聽的字眼互罵(笑)


Brooklyn Bridge(布魯克林橋),在酒吧演唱的歌曲,雖然根據情沒有特別的關連,卻也在如此優美的旋律下帶來悲傷
女主角的猝死,快的讓伊斯麥連悲傷都來不及,當自己無助的坐在警車中,聽到女友死去的惡耗
我才知道原來伊斯麥如此深愛著她,無論他是不是有說出來


在巴黎的雨天,Delta Charlie Delta(死亡),伊斯麥拿著朱蒂的東西在街上奔跑

 
Il faut se taire(閉嘴)
無法撫平的傷痛,愛莉絲雖然不愛伊斯麥,卻認為這是彼此需要彼此的時刻
不過我說不上喜歡這首歌...
還有這是男主角差點被推倒的一次...

 
As-tu déjà aimé?(你愛過嗎)
年少輕狂的小夥子伊汪(嘿!)對我們失了魂般的伊斯麥極盡所能的表達愛意
穿著四角褲(喂!)匆忙收著被伊斯麥挖出來的同志書,接著就問了他你愛過嗎?
歌詞中兩種強烈對比,失去愛人的絕望與追求愛人的憧憬,一種很有趣的情況



雖然已經沒有了朱蒂,但伊斯麥仍去朱蒂家聚餐
他仍努力的讓朱蒂的家人開心,表現他很好
但離開後,獨自唱起Les yeux au ciel(凝望天空)
也就是我對本片最有興趣的歌曲,預告片尾巴的那首
自己彷彿是一具活屍,祈禱遺忘,卻也祈禱愛人歸來
前後的反差彷彿不是同一個人,當灰色的巴黎天空照著伊斯麥沒有笑容的臉
我哭了
這首歌節奏不慢,一句又一句唱著絕望

 
朱蒂姊姊的超關愛讓伊斯麥受不了外,還有這位小弟(笑)
追人追到公司,害愛莉斯以為是前男友的眼線,但實情只有伊斯麥自己知道
拿著兩人手機唱La distance(距離),伊汪的愛只換來對方無情的拒絕
嗯...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拍拍)

 
ㄟ...很唐突被推倒的男主角(真的)
我只是很佩服這種大動作還能接上Ma mémoire sale(醜陋的回憶)
時間算的很剛好是沒錯...看的人頗彆扭= =||||||
明明都是兩人投懷送抱,但他推開了愛莉絲卻接受了伊汪



抓姦在床的姊姊(笑翻)
蹓狗蹓到我沒看到狗的這首Au parc(公園)
是本片我打第一個哈欠的地方...||||

 
Si tard(姍姍來遲),朱蒂你嚇到我了...
失蹤了整天的伊斯麥,在朱蒂的墓前待了一整天
沒有人知道原因,也許是在懷念,也或許是在掙扎著,遺忘或是接受


喝個爛醉的伊斯麥被朱蒂帶到伊汪家,將劇情帶到最後的高潮
J’ai cru entendre(我好像聽見),兩人在窗檯的對手戲
伊斯麥仍沒有走出悲傷,但伊汪仍努力的付出著,伸出手
傻傻的像朱蒂一樣,彷彿只要伊斯麥開心就好
愛莉絲在樓下躲躲藏藏的樣子相當可愛,也目睹了兩人在窗台上的親吻
這首歌是我整部片子最喜歡的歌

Aime-moi moins  mais aime-moi longtemps
沒想到這句話就結束了,倒是讓我在小天地哀號了一下
不過這樣也好,假如伊斯麥就此跟伊汪LOVELOVE我反而覺得奇怪
對我而言,現在的他抱著伊汪就像是在療傷
兩人要真的愛著對方也許還要一陣子吧?

愛我少一些 但請愛我久一點

 

 

我:小情歌看完了
星:好看嗎?
我:超好看~雖然女主角掛的很突然
星:很早就掛掉?
我:還滿早的...不過沒有比PS快
星:怎麼可能比PS快啊!!!
我:也是啦,男主角開場五分鐘就掛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