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累了,所以決定以設定的方式來寫...(遠目)



* 劍蘭 *

"碰",甩門的聲音重重的迴盪在長廊。
「可惡的老頭!分明是看不起我!」怒不可置的男子大手一揮,辦公桌上文件與數張相片瞬間飛舞,但這樣還不足以熄滅他的怒火,緊握的雙拳重重擊在設計典雅的木頭辦公桌上。

「你知道你的案子嚴重不足嗎!憶翔。」開口說話的老闆跟本是用肯定的語氣。
「是...但是您要了解!攝影這種東西是...」
「夠了!我不想聽你說這些。」毫不留情面就打斷憶翔說話,面前的老闆點菸,頓時安靜的空間中彌漫一種難以忍受的低迷。
「打從你的作品"星"得獎後,我給你的待遇相信你是知道的。如果你沒有辦法創造出比"星"更好的作品,那我就只好忍痛將你放棄,知道嗎?」

「唯利是圖的臭老頭!打從一開始就認為"星"是湊巧的作品!完全不肯定我的實力嘛!」
獨自一人畢業後來到這個大城市,無論到哪邊找工作都碰壁,好不容易混入一間藝術沙龍像館,在偶然的機會下,他以助手的身分跟在前輩身邊幫忙做拍攝,而自己的相片反而被顧客欣賞,因此合作了另一個案子---星。突破傳統觀念的角度,背景跟主角的另類主從關係,若有似無的感情,捕捉一種真實不為善的情感,如同追尋永遠抓不到的星星,讓這部作品中的女主角個人獨特魅力完全釋放,造成推出時的大轟動!憶翔的身價從此大翻盤,除了被知名藝術公司挖角,每天訂單如雪片般湧入,那時合作的女星薇薇雅也因此與他陷入熱戀。有著星的加持,薇薇雅由小小的廣告明星逐漸躍升為電影主角,但憶翔後續的作品卻如同受了詛咒般,永遠無法超越那顆閃亮的星星。
「我才不要拍那種三流的東西...我要的是衝擊!超越"星"的作品!他馬的那老頭根本不懂藝術!只把我當招財寶!」
事實上他也沒替公司真的賺到什麼錢,所以老闆的不悅是可想而知的...除了憶翔本人。

"叩叩"
「打擾一下,憶翔先生,有兩位女士想見您,說是想跟你討論拍攝寫真藝術照。」知道門另一頭的人正在極度不爽中,秘書選擇用平淡的專業語氣來避免踩地雷。「或者,我先請她們移駕到二樓會客室?」
想也知道裡頭混亂的光景...機伶的秘書向憶翔提出適當的想法,房中傳來簡單的答應聲,祕書便掛上超專業微笑,領著女人上樓。

「抱歉久等了!處裡一些急事,希望我們的合作不會因此而產生不愉快。」憶翔出現在會議室是10分鐘過後,一進門的他臉上是標準談生意的笑容,然而待他坐定後,眼前的兩位卻讓他十足感到尷尬,杜英跟筱悠。
「真不好意思...上次應該跟兩位說的很明白了,如果是要為筱悠小姐拍攝寫真集,恐怕...」
「那麼,合約書上若以杜英的身分做登記的話,可以嗎?」說話的是筱悠。有別於上次宛如易碎玻璃娃娃般,筱悠身著完美呈現胸型的黑色襯衫,黑長裙開的岔高度微妙的令人不自覺產生遐想,長髮經過巧妙的設計,半盤起半散下的造型突顯出她年輕卻成熟的氣質,唯獨不變的是臉上不超齡的淡妝,還有一對深邃的眼眸。
「如果您是擔心拍攝AV女優對您的行情會有影響,那麼以杜英小姐的名聲應該就不會造成這樣的困擾吧?若是您的個人因素,那請先聽我後面的合作條件再拒絕也不遲。」堅定的語氣實著的讓憶翔嚇了一跳,上回來時的筱悠除了害羞的低頭不語外,就是哭成個淚人兒,相隔不到一個月,眼前出現的她卻又有著令人無法拒絕的強勢。憶翔沉默,仔仔細細盯著筱悠打量,並意示請她說下去。
「首先,這次作品的公開權決定在你,若事後你說不公開,那我們公司便不會發行這部寫真。再者,這部作品內的所有照片,你都可以隨意使用。」光是聽到這個,憶翔忍不住瞪大雙眼。對經濟公司來說,女星最賺錢的肖像權的條件居然落入他手上,換言之如果他要私自將照片賣給娛樂媒體或私自出版,也都沒有法律上的問題。
「另外,這部作品拍攝的時間也由您自行決定,我們這邊完全配合。而期間的交通方式,化妝服裝等所有開銷通通由我方負責。」
「請等一下,這些條件...是否都是經過公司同意的,我的意思是說應該不是只是筱悠小姐單方面的承諾吧?」對於這樣過度優厚的條件,憶翔不可置信的轉頭詢問從頭到尾都沒有開口的杜英。
「...公司方面沒有問題。」優雅放下手上的茶杯,杜英淡淡的只說了這句。憶翔難以理解,這種條件可以說根本不可能,就算是AV女優到也稱的上是明星,怎麼可能會讓攝影公司這樣攬有主導權,甚至控制發行的權利,如果是這樣,那麼...
「費用,你們有什麼打算嗎?」
「依照您的公開行情,不用附加任何沖洗印製等條件,200挑40張照片二十萬元,我給你三倍的價錢。」
「筱悠!」杜英終於受不了的怒吼,憶翔忍不住倒吸一口氣。
「我會負責這些多餘的開銷,杜英,我只要憶翔先生拍我。」無視經濟人不滿的聲音,筱悠依樣面無表情的看著憶翔,眼神堅定。
「我,想請你把我打造成超越"星"的精靈,還是說您沒有這個自信?」

西下的太陽橘紅的婉如火燄,杜英的心情也極度暴躁到了極點。
「妳這是做什麼!幹麻這樣作踐自己也要他拍妳!妳知道這樣一來妳還要接多少工作才有辦法支撐這些費用嗎?」
「妳會幫我接到的,所以我不擔心。」筱悠幽然一笑,她自己心理多清楚杜英的能力絕對有辦法讓她賺到足夠的資金來負起這個合約,還有對公司賠償該有的損失。
「妳瘋了!你為什麼要這樣!他又不愛妳!甚至忘了你們的約定!」看到眼前這個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委屈的女孩,杜英甚至懷疑她是不是嗑了藥才傻到做出這樣不理智的決定。
「如果他忘了...就讓我來做吧。」輕輕扯下頭上的髮瞻,宛如瀑布般傾洩而下的黑髮被夕陽反射出微亮的光暈。
「我一定,要成為他鏡頭下的精靈。」那一笑,美艷動人。

=========================================
沒什麼特別的...
劇情走向有點失控的方向
被忘卻的約定
恩...還稱作約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