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龍潭的夜晚,我總是抱了兩三本倪匡的小說
開著一盞燈,蓋著棉被,壓著枕頭
陪伴衛斯理根白素到天亮

其實我還滿喜歡看書的,漫畫跟小說或散文
通常只要看的上眼的書,幾乎就一股腦全看完才睡
這次看到一篇叫"規律"的故事
內容說衛斯理被科學團隊請到一個波城去調查一件案子
是一名科學家自殺的案子
故事的詳情不加以描述,總之最後那個科學家真的是自殺
而動機,是對於自己生活的絕望
害他的組織花一年的時間記錄了他的生活
然後化成一張紙卡
再拿出工蜂證明他的生活模式其實跟蟲子沒兩樣
然後科學家就崩潰了,注射藥物自殺
看一看覺得很傻眼,就這樣小小的理由自殺?
不過如果把每個人生活都整理整哩,或許真的如書中說的一樣有規律
每天起床,上學,吃午餐,打工,洗澡睡覺
我的生活不逃脫這個學校,還有城堡>教室>系辦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是小人物,所以打擊倒楣這麼大就是了

只不過,人活著到底要幹麻呢
這個問題我比較好奇
以前的年代說的"做牛不怕沒田梨",這些東西在現在已經不合使用了
連老爸都說:你們真的是最可憐的一代
老媽也同意了我的不生小孩理論
跟陳導聊過很多次有關未來的事情
好好想想我跟星宇在一起的生活
突然我決定做些什麼事情

爸:活著就是要為自己努力
我:只要努力,就一定活的下去嗎?
爸:但是你不努力,就一定活不下去
我:可是既然努力也不一定能活下去,那我現在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