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駐兵沒有很多,包括我自己在內還有不少女性。
我們是前鋒,另依種說法是探子吧?總之我們在這部署等待主力兵隊到來。

"中尉!附近好像有什麼動靜。"一名士兵跑來,低聲對在場的人員說了。
"冷靜點,通知大家領武器,別鬆懈!"我一貫冷靜的語氣吩咐,眾人立刻從兵器人員手中領取適合的武器,而我則拿了剩餘的槍械---看起來是有點舊式的洋槍,性能感又向狙擊槍,我試著朝外面的地板開數槍。
"中尉!擊地的聲音不對!好像有埋什麼東西..."身邊的男兵官向我提醒,我正想起身前去察看,突然發現草叢中竄出不是我方的迷彩部隊!
"攻擊!!"我順勢趴下並大聲一呼,子彈從我頭上的窗戶如雨般打入,翻滾身子到柱子後方,我開始用異於常人的準確性攻擊外頭大量的敵人。
"中尉!外面好像有我方軍隊!"後方的女官說了。我試著找掩護邊攻擊邊移動到窗邊,突然出現一個身影,我反射性舉槍瞄準。
"中尉!是我!!"女人慌忙的說了。
"羅斯瑪莉亞!?"我驚訝的放下槍蹲下。
"是的!我們第二小隊前來會合,沒想到發現你們被攻擊了!主力部隊快到了,請再撐一下!"羅斯瑪莉亞也蹲低身體說著,不時向後觀望。
"謝謝,麻煩你一件事,那邊的地板下..."我用手指著方才想去探查的地方。"...似乎有什麼東西,妳帶著一些人去看一下,我們這邊會為你們做掩護!萬事小心!"
"是!明白了!"瑪莉亞沒有猶豫的答應,我起身射擊她身後的敵人,瑪莉亞對同伴一個招手,少數人很有默契便跟著她去。
"嗚啊!"
"啊!中尉!他..."同伴被擊倒了。在我身後的部屬抱著同伴的屍體,彷彿有點不能接受這突然來的打擊。
"中尉!中尉!怎麼辦?"
"放下他。"一顆子彈劃過臉頰,我舉槍邊閃躲向我而來的子彈,一面滾到說話的人身邊,蹲定身體,朝另一邊的窗戶開兩槍,第一顆子彈打破窗子,第二顆子彈沒有偏離軌道的射中一名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敵人,鮮血濺起,倒下。
"他已經死了。"我沒有看那名或許已經哭泣的士兵,只是繼續我的攻擊。"你必須放棄他,不要被影響,在這裡軟弱只會害了你。"
"中尉!瑪莉亞的部隊發現一批兵器,從後方展開反攻了!"我的部下大吼。
"很好!大家撐下去!我們要守著直到主力部隊來到!!"

哀號聲與煙硝味。我帶著部隊的人在彈雨中除了求生存外,更不能放下的是我們的任務。

*************************************************

"主力部隊的醫療部隊已經控制住我們的傷患了。"
"謝謝你。"我單手握著槍,環顧身邊的同伴,已經黃昏了,記得遭攻擊的時候是正午...
黑髮的女人倚靠坐在圍牆上,我上前去,羅斯瑪莉亞正看著雙手流淚。
"為什麼..."他用哭泣的聲音向我詢問著。"只是舉著槍,只是扣板機,明明沒有被濺到血,我...我卻奪走這麼多人的生命..."像是快崩潰的,她沒有上過戰場嗎?或者是她沒有做好心理建設?"為什麼中尉妳...為什麼妳能毫不在意..."
我單手將她的頭靠入懷中,右手扣板機向地板開槍。"我也不喜歡這個聲音啊,瑪莉亞..."依然是一貫的語調,瑪莉亞用泛淚的眼睛看著說話的我。

主力部隊的到來象徵著我們的任務結束,軍方的車一輛一輛開來,大總統的秘書表示上面指示要我們先駐營於此,所以送了物資過來。
帳篷的座位上坐著黑色頭髮的上校,身邊的阿姆斯壯少校向他報備了情況後走出,對著向他行禮的我回了禮。我走入帳篷,沒有開口的站在大佐身後,手依舊拿著槍,對我而言這是習慣的,也是我最重要的任務。
"辛苦了。"馬斯坦古上校沒有看著我,但我明白他在對我說話。
"今天晚上妳就不用排守衛了,多休息吧。"
"是!"我回答著。

*************************************************

"我也不喜歡這個聲音啊,瑪莉亞。
在戰場上這是奪走人生命的惡魔,
卻也是守護最重要的人的唯一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