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從2天前在奇摩家族上看到有人用日站圖改造成家族破100人賀圖開始,老實說我認為這比任意轉載更糟糕,甚至能用缺得來形容了。

為什麼?有必要說的那麼難聽嗎?
我們只是加點裝飾而已啊!
反正你不喜歡就不要加入這個家族,幹麻來亂?

好加在我沒有看到以上的話出現在我提出反應的回應中,家長是明理人,這點我很高興。我不是想放高姿態,我沒有打算要打筆戰,但我認為只要身為創作者,或許就會有人能認同我的話吧?

為什麼?其實我想問問為什麼啊?當你的照片被人家隨便加自加裝飾放在網站上,下面還註明"勿任意轉載"等字,你會高興嗎?
當你辛辛苦苦寫的文章被人家改改字加加東西放在自己的家族裡你會開心嗎?
當你用心畫的圖被人家加了閃亮亮的"賀!XXX家族破ZZZ"或"祝!XXX生日快樂!"或一些詩句時,你不會心痛嗎?
甚至在別人的家裡看到自己送人家的圖,我想那都不是好受的事。

說歸說,現在的家族卻到處可以看到日站的圖(重複率還不是普通的高),想到S說的"越來越多好站一個一個關",前兩天看到我很喜歡的日站畫家也關站了,心裡好難過。身為無名氣的小創作者的我或許會比較沒有原則,或許會很高興看到自己的圖在網路上流傳,但我絕對受不了自己的孩子被加上不是我原意的東西!我想更努力創作的大手們一定更心碎吧?

扼殺一個創作者很簡單,我是這麼想的,當愛不再了,我拿什麼來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