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把黃昏第二任女僕長紀錄一下
愛莉絲的形象應該會滿固定的
樂偲多這個標籤倒是動手寫了之後才出現的XD

 

吵雜的街道。

我走在這個國家最熱鬧的商區,位於皇城區外圍,來訪的多數是一般民眾,有別於皇城區充斥高檔昂貴的奢華商品,這邊大多是符合民眾日常需求產品,食材、衣裝、餐廳、生活用品,當然也少不了價位較低廉卻強調高檔裝潢的餐廳或精品店,讓一般大眾能偶爾奢侈一下。

時近豐收節,農家們紛紛推出新鮮且廉價的各種農產品,家庭也忙著要在這段期間大量採買耐放且當季的蔬果,在攤商前精打細算的莫屬食材進口商,各家餐廳的廚師,掌廚的母親,還有像女子一樣的家庭女僕。

不對,身為女僕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我稍微嘲笑了一下自己。

第十二次被解雇,理由還是一樣。

嘆了一口氣,明明很努力的工作卻老是惹來這個下場,自己完全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去調適才好,因為幾乎是被趕出去,介紹函什麼的不可能有,每次都要從零開始,沒有工作沒有住所,說真的是不是乾脆放棄算了。

但是需要錢,需要很多很多錢。

穿梭在吵雜的市集,我轉身進入一家麵包店,這是這區小有名氣的店家,除了販賣剛出爐的可口麵包,還有直接跟農家簽約的高品質麵粉,因此相較於麵包,麵粉反而是這家店的招牌,深受平民家庭的好評,在前前前一個家當女僕的時候自己常來採買,雖然這麼說不過也才是兩年前的事情,唉。

拎了麵包籃,剛好碰到一批麵包出爐,我為今天的晚餐隨意選了幾個便前往結帳,老闆仍然是那大肚子笑咪咪的招牌模樣,正要為前一位客人結帳。

"請再給我20公斤麵粉!"稚氣的聲音說著。

我有些訝異,這位客人看起來不過十來歲,居然會大量採買這麼多麵粉與麵包,但看老闆似乎習以為常,莫非是哪家餐廳的學徒?

"好久不見啦!布洛可棠。你們又要準備出去了嗎?這次的量比較少喔?"

"恩,現在人比較少了,這次大概只去一個月。"

"是嗎是嗎?怎麼沒看到那個漂亮的女僕小姐啊?"

女孩沉默,沒有回答這個問題,老闆似乎發現說錯話,有點慌張。

"唉呀唉呀!看看我這張嘴,沒有要打探妳們的意思啦!對不住,對不住啦!"

"沒事的,我只是有點想念她。恩,她離職了,應該說我們家的前一批女僕都離職了,最近來幾個新的都還上不了軌道,很傷腦筋呢!老大還說乾脆顧個專科畢業的女僕來整頓,不然出去的時間還頗傷腦筋呢!"

"聽起來真是場災難,希望你們快快找到好女僕,這夥計手腳越來越慢了,我給您催貨去啊!"

可能是覺得尷尬,老闆吼著小伙計的名字便轉身往廚房去了。

女孩稍稍轉過身來,好像這才發現原來後面有客人,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我。

"早知道後面有人,我就請他先幫妳結帳了,麵粉也不會跑掉嘛!"

"沒事,我不急的。"

聽我這麼說,女孩會給我一個甜甜的笑容,然後又轉回去櫃檯,隨手翻翻自己挑的麵包,好像在確認戰利品一樣,各種果醬麵包,鹹食麵包,吐司,硬麵包棒等等...

"...那個"

似乎沒有意識到是在叫她,我輕輕拍了她的肩膀,才把她的注意從麵包轉換到我身上。

"恩?"

"雖然有點冒昧,聽你剛的說法,是不是正在招募女僕呢?"

提到女僕的話題女孩就沉下臉,似乎之前是發生了什麼大事,換我有些慌了。

"對不起,我沒有惡意。我是女僕學校畢業的,正在找工作...啊!我有工作經驗,只不過沒有介紹信,那個..."

不應該提介紹信的!我在心裡咒罵自己的愚蠢,雖然說自己是新人會比較難取得機會,但被趕出來的原因如果被知道了肯定連機會都沒有的。

"姐姐妳想來我們這裡工作嗎?"

"恩...可以的話,能不能麻煩妳幫我引薦你的家長呢..."

"當然可以!老大會很高興的!老~闆~你終於回來了。"

"抱歉啦抱歉啦!我剛請他們打包好給你送到家了,這樣你也不用搬啦!我看看喔...這邊...恩恩,金額沒錯,謝謝惠顧喔!"

滿頭大汗的老闆算了算錢後,就幫女孩大量的麵包裝到竹籃內遞給她,我這才注意到這竹籃幾乎等於半個女孩的身高,但拎了籃子後女孩一點也不覺得重的樣子,靈活的轉了一圈退到一旁。

"那姐姐,我們等等一起回去好嗎?"

"馬上過去不會太唐突嗎?"

"不會的!有人願意應徵老大會很高興的!"

結著我籃中的麵包的老闆聽到女孩這麼說,突然收起招牌笑容,露出有點難看的表情。

"妳...妳要去她們那應徵?"

生意人記性很好,這話果然不差,這兩年我盡量避免在這邊露臉,看來老闆還是記得我,而且看他的反應,想必是知道我在兩個月前被解雇的事情,還有我被冠上的"標籤"。

"這樣啊這樣啊..."

老闆似乎想恢復笑容,只是擠的有些勉強,離開店前老闆招手叫了女孩,不知道說了什麼。


女孩的家意外的大,但卻沒有貴族房舍的氣派,也不至於到平民公寓的簡陋,比起一般獨棟家庭又顯得太大格局。挑高二樓的玄關,女孩先把手上的籃子放到一旁桌子上,說了一句"請等我一下"後就跑上樓梯,邊喊著"老大~艾克哥哥~隊長~"邊敲了兩間房門,約莫半分鐘,第一個敲的門打開。

"採買辛苦了,布洛可棠。"

"艾克哥哥,隊長不在嗎?"

"大概在花園吧,怎麼了?嗚啊!"

"哈哈,我帶了一個來應徵女僕的人喔!那個叫什麼...面試嗎?總之你們先下來啦!別給人家久等了!"

聽女孩跟男人的對話似乎很親暱,但是又是隊長又是老大的實在很難推測他們之間的關係,可以確定這應該不是普通家庭。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女孩蹦蹦跳跳的下樓,跟在他身後的兩個男人...嗯?走在前面的人有點難辨別他的性別,淡紫色的頭髮及肩,身形和旁邊的男子相比顯得纖細,中性的臉龐讓人有種難以捉摸的感覺。

"妳好,妳是來應徵的?"

是剛剛在二樓說話的人,剛剛女孩稱他為"艾克哥哥",那麼應該是男人吧。

"是的,冒昧前來拜訪,我是愛莉絲。"

我提振了精神,從現在開始一定要給人好印象才行,先報上名後我深深鞠了個躬。

"疑?妳不是叫樂偲多嗎?麵包店老闆這麼跟我說的。"

瞬間僵住了。

無法抬頭,縱使女孩因為年紀不清楚這個名字的含意,面前這兩位男子肯定知道,那麼...

不!我不是樂偲多!好想這樣反駁,但是這樣太失態了。

"請先把頭抬起來,站著不好說話,先到會客室去吧!布洛可棠,準備些茶來好嗎?"

"好喔!"

收到指令的女孩拎起採買用的籃子,一溜菸閃進裡面的房間,我緩緩抬起頭,被稱為艾克哥哥的男子仍保持著笑容,伸出手引領我走進玄關左側的會客室,拉開面對窗戶的椅子說了聲"請坐",而另一名男人---一身漆黑的男人,則面無表情,靜靜的關上房門。

"那麼...重新來一次好了。抱歉啊太正式的規矩我們也不太懂,也請妳放輕鬆點,當跟我們聊聊天吧。我叫艾克奈爾,請問小姐芳名?"

"...我叫...樂偲多..."

"色慾嗎?為什麼說謊?"

"我沒有說謊!我..."

全黑的男人低沉的聲音讓我陷入恐慌,我急著想澄清,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只能張著嘴發不出聲。

"別緊張,能不能說一下妳為什麼會有這個"標籤"?"

"...我換過十二個工作場所...有十次...是被趕出來的...他們說我勾引男主人...可是我沒有!我發誓!"

"真的有男主人愛上妳嗎?"

低沉的聲音問著,我輕輕的點頭,畢竟結果如此是事實...只要知道了標籤,要去探查是很簡單的事情,不說別的去麵包店問老闆肯定會知道,帶著標籤要瞞著是不可能的,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的無力。

"嗯...聽起來妳也很辛苦啊..."

艾克奈爾見我不語,將主導權接了過去。

"妳在這邊有親人嗎?"

"沒有。"

"那,如果要住在我們這,妳會不方便嗎?"

"不會...我沒有住所。"

"妳知道之前的女僕為什麼不做了嗎?"

出乎意料的問題讓我頓住,女孩似乎很不想提起這話題,確實很奇怪。就她的說法,這個家---因為不知道這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所以先稱為家---之前的女僕都離職了,現在的都是新人,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搖了搖頭。

"她死了。"

艾克奈爾平靜的說。

"我猜布洛可棠什麼都沒說吧。我們是艦隊,雖然這麼說,但跟你們一般所知道的皇家艦隊比起來,我們是比較獨特的。在我們這邊的成員多數都是死刑犯,或者就是像我這種有不好標籤的人。"

艾克奈爾...被流放者...直到現在我才突然想起這個名稱的含意。

"我們會去很危險的地方探查,也會戰鬥,雖然不會要妳也一起上前線,但在我們這裡就是會有危險,而且是致命的。我們能支付妳的薪水也不算多,或許跟一般貴族所雇用的女僕長、女管家什麼的比起來並不差,但考慮到工作環境,我想妳應該好好考慮,如果你願意,碰巧我們三天後要出任務,一個月正好當試用期。"

"請問...您的意思是...願意僱用我嗎?"

"當然,布洛可棠說你是女僕學校畢業的吧?這樣確實是我們需要的,更何況你被解雇的理由並不是工作表現不好。"

"但是那個理由也..."

艾克奈爾伸手打斷我的話。

"我明白,我們這裡本來就是各種人所組成的,自然不會太在意。"

"...恕我冒昧,這種情況不先知會你們的領隊好嗎?雖然我絕對沒有要勾引任何人的意思,但是..."

"嗯...妳真的很認真呢看待妳的標籤呢。"

如此難堪的標籤,雇用了我之後會不會進而影響到領隊的名聲,這點讓我相當的不安。面對糾結中的我艾克奈爾笑了,側過頭對一身黑的男人說話。

"如何?你會介意嗎?"

"我說啊。"

低沉的聲音在度傳入我耳中,名為庫洛的男人似乎有點不耐煩般搔了搔後頸的頭髮,然後站起走到我面前。

"人的魅力是很難隱藏的,就像我也擁有讓人著迷的魅力,會因為這樣被迷惑而攪亂自己人生的人不過是個廢物,用不著在意!而且..."

庫洛突然發表一串霸道宣言,說完後走到艾克奈爾身後,伸手托起艾克奈爾的下巴就猛烈吻上。

"我已經有愛人了,妳就趕快決定,放心的工作吧。"

"...您是...隊長嗎?"

"隊長是前任領隊,只是有些人叫習慣了就沒改,我才是現任領隊庫洛。"

一團亂,好好理一理現在的狀況,所以說被稱為隊長的人不是領隊,這位庫洛才是領隊,然後艾克奈爾是他的伴侶,可是艾克奈爾應該是男性,雖然說臉蛋跟身材都很中性,所以其實是較為陽剛的女人嘛?這麼說來哥哥只是一個暱稱?可是不會有人用錯誤性別稱呼吧...不對,重點是我現在該做出什麼表情才好啊?

艾克奈爾被突如其來的熱吻似乎沒有生氣,只是有點害羞的衝著我笑了一下,似乎是請我不要在意。

"那...雖然有點趕,還希望妳這兩天就能給我們答覆,畢竟三天後就要離開首都了。"

"不,請務必僱用我!"

突然回到工作的話題讓我放下眼前的人到底是男是女這個問題,立刻做出了決定。畢竟我需要錢,如果馬上就可以有等同女管家的收入,以現在的狀況可說求之不得。對我毫不猶豫的回答,兩位男人似乎並沒有太驚訝,或許他們理解成有標籤在身上的我已經四處碰壁很久了吧。

"...布洛可棠,妳要在外面待到什麼時候。"

會客室的門隨著庫洛的聲音而打開,被點名的女孩有點不好意思的探頭進來,然後又回復原本活潑的樣子,小跑步的窩到艾克奈爾面前。

"人家沒有偷懶,只是發現茶葉用完了嘛!剛沒有採買到,艾克哥哥,可以再給我一點錢嗎?我馬上去買。"

"啊!如果不嫌棄的話,我手邊有家鄉種的茶,雖然不是什麼高檔品,要不要先為各位沖泡一壺,我再隨布洛可棠一起出門呢?畢竟天色晚了,小孩子一個人出門有些危險..."

"就這樣吧,也不急著今天出門,一會兒讓布洛可棠帶你巡一巡倉庫,少了什麼明天一起買吧。布洛可棠,請把熱水拿來。"

精神的喊著"好喔!"的女孩又往門外小跑步出去,我趁此時打開隨身的行李,拿出一個已經用了5年的茶罐,裡頭裝的茶其實並非我故鄉產的,只是長久以來如果有人問起我都會這麼說,縱然我是首都出生成長,但發生在這裡的一切並不是那麼令人懷念,反而是這茶的產地,那一群人們是我現在唯一的掛念。

接過布洛可棠端過來的茶具與熱水,我先在茶壺中倒入一些熱水溫熱茶壺後,再放兩匙的茶葉在壺中,高舉起水壺讓熱水沖入茶壺中,藉由衝力讓乾燥的茶葉能均勻的舒展開來,蓋上蓋子靜置3分並將茶杯與濾網溫熱過,搖晃過茶壺再將茶倒符合人數的杯數,隨後詢問過三位是否有需要添加糖或牛奶,並一一端上。

"...雖然並不懂得品茶,不過再喝到好喝的茶總有一種活過來的感覺啊..."

艾克奈爾跟布洛可棠似乎很滿意,庫洛則仍是一語不發喝著,我一邊將剩餘的茶倒到另一個茶壺中,一邊聽著他們抱怨自從瑟兒芬特離開後自己泡的茶不是太淡就是太苦的牢騷話,瑟兒芬特應該就是過世的前任女僕長吧,我正默默的這麼想時,門口傳來木頭結實的敲打聲,回過頭,一名金色頭髮的男子身穿全白色長袍站在門邊。

"真是熱鬧啊,這位小姐是?"

"報告隊長!是布洛可棠找到的新女僕喔!"

"這麼厲害啊!"

被稱為隊長的男子走進房間,對朝自己炫耀的女孩摸了摸頭,布洛可棠似乎也很喜歡被這樣對待,摸著放在頭上的大手笑得更開心。

"小姐怎麼稱呼?"

"...我是樂偲多。"

"本名呢?"

"...愛莉絲。"

"那就叫妳愛莉絲了,先不說凱因國王已經廢除標籤制度,我可沒辦法喊一個女孩子叫色慾,男人就算了是吧?麻煩給我一杯茶,不要糖謝謝。"

隊長一邊說一邊挑釁式的看了看庫洛,後者則是完全無視他。而我帶著感謝的心情為隊長端上茶杯。我是愛莉絲,不是樂偲多,這一次一定要...

乓啷

清脆的聲響打斷我的思緒,方才我還在我手上的杯子已經在地上破碎,而隊長則是一臉驚訝的表情呆站在那,似乎連庫洛都感受到不對勁般的站了起來,艾克奈爾則是率先打破沉默,輕輕推了推隊長問了聲"還好嗎?",可男人沒有回答,只是將手放在額頭上開始微微的喘息。

"對不起!不合您口味嗎?"

回過神來的我連忙跪下,替隊長擦拭被紅茶的顏色沾染的衣襬,見我動作隊長往後退開了一步避開了我,頓時讓我不知所措。

"這個...不對...抱歉...嗯...是我...那個...啊!別撿!小心割手...那是...嗯..."

隊長顫抖的聲音說著不連貫的單詞,除了制止要伸手輕理玻璃碎片的我之外,其他的部分更像是在喃喃自語,最後大嘆了一口氣,就像放棄一切思考般的放下手,一語不發的轉身走向房門,靜靜的說了句"抱歉"後離開。

"...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原以為可以順利的取得新工作,而且還是願意理解我的和善人們,看來人生不會這麼順遂吧...糟糕,眼淚有點不受控制,我應該是很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啊!千萬不能哭,不能讓他們覺得我是懦弱承受不了責備或打擊的人!但是...這麼一來...這份工作...

"嚇到妳了?抱歉,隊長平常不會這樣的...別誤會,我不是說妳有錯,總而言之先起來吧。"

艾克奈爾溫柔說著並對我伸出手,臉上的笑容微微帶著歉意,看來他是真的沒有要責怪我的意思。我將右手放上艾克奈爾的手,趁著起身的動作偷偷擦去眼淚,重新打起精神來。

就這樣,雖然滿腦子還有各種疑問,但我做為試用正是被聘任為黃昏艦隊的女僕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