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相聲瓦舍的作品
"戰國廁"中的一個橋段
後來在生活中其實我用到的頻率還真不算少

前兩天,噗浪發生了大事
昨天我在FB看到茜的狀態才去補完"台面上的鬥爭"
稍為把事情整理了一下流程,今天一早才去黑板補完
其實對這件事情倒沒什麼想說的
如果真要說,那我只想說

第一個把大媽那個噗轉出去的真是王八蛋(笑)

人非聖賢,誰都有負面,誰都有討厭的人
當然誰都有權力喜歡誰,幫助誰
(廢死聯盟都可以發聲了為什麼親友團不能護航)
沒有人不會講錯話,只是看場合的嚴重性
我不相信有人一生不說謊,當然我也認同謊言有大有小
但我認為,台面下的事情就應該讓它在台面下
噗浪、FB、部落格這些地方,以我的觀點都是屬於"個人的空間"
而這些地方的公開資訊也只是讓"我們所認識的朋友"能互動交流
我們並非公眾人物,沒有什麼社會觀感的狗屁責任
我們不把我們所發表的東西公布在網路開放空間上(PPT、K島、論壇)
那把這種帶著指向性負面情緒的東西分享出去並且撻伐的
企圖引起群眾暴力的,我真的覺得王八蛋無誤

我早說過,鄉民沒有正義,只有開不完的嗜血跟萬馬嘴砲

昨晚跟王某在床上討論了一下這件事情
王某只淡淡的說了一句:小茜是可以交的朋友
不管護航時說了什麼,語氣如何,她是以朋友的身分站出來
以她所認知的正義在發聲(並且是在大媽的地盤)
如果我國中那次被人家圍起來罵的時有人能站出來
哪怕只是說"可以安靜一點嗎?"我都會感動到痛哭流涕
率真的正義感,或許有些魯莽,但這樣的真性情真的很令人感動

只可惜,回頭一看,背後沒人
老實說我相當訝異居然會這樣

昨天當我知道這件事情時已經鎖噗了(K島我是根本沒去過)
但從噗上面,親友團在一開始就有不少人說話了
可是最後居然只有小茜一個人在護航,讓我非常訝異
也難怪黑板一面倒的攻擊小茜甚至勝於大媽(因為根本沒有別的目標)
我不是不能明白,在這種時候介入只會讓事情越吵越兇
可既然在當時不出手相挺,後來再說什麼,我也知道都沒用的
講更簡單一點,根本是馬後炮

講個題外例子,阿正的事情
阿正當初被指控的時候,我確實看不太下去
所以我已相信者的角度,不是為阿正發聲
而是希望這件事情勿擴大,讓司法/評委會先去調查
雖然最後被害者原PO惹火我讓我一整個在LHU版跟她鬧了整整一天
(整件事情只有我安全下莊沒進桶)
這事情,所有知道我的人都知道PO文的是我
可我也沒打算讓阿正知道我為他護航
畢竟這都是我自己,以"我以為的"正義所做的行為

若能早一天知道這次的騷動,或許我還是會這麼做
但同樣的就現實而言,說這些也是馬後炮

征戰那邊我不管,至少大媽這邊受傷的,我知道
對小茜,在曾經有過黑歷史的我而言,更多一份不捨
我完全明白為什麼小茜會做出脫離的抉擇

只能說,若我在國中就有像小茜這樣的朋友
我一定,一定能更相信人跟人之間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