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098536-51cb4faf1efec1f4966c10f279f2269f_n.jpg
這孩子真的太猛了...
直到最後我都覺得這孩子實在太(變態)堅強了(汗
愛恨參半的遊戲心得

一開始這款遊戲是在巴哈的介紹看到的
基於"不敢看恐怖片
卻又特愛看恐怖片 預告"的特性我點了預告
由於這遊戲不是走超.擬真的風格,在滿特殊的風格下仍保有濃厚的童話色彩
所以馬上就很有興趣,一看居然才上上周上市呢!

(中略)

01.jpg
安裝完漢化之後開始遊戲,開頭音樂我很喜歡
原本因為這是二代怕會接不太上,不過整個遊戲起來並沒有太大的障礙
除了漢化翻譯真的有點不知所云外...

操作

這款遊戲操作大概是我玩過此類行動作遊戲中最簡單的了
是的,比起魔兵跟惡魔獵人,這款簡直單純到爆炸
我不用去管什麼招式表,也不用整天跟怪在那邊套招來套招去
反正鎖定目標就砍砍砍噴噴噴就對了
雖然到後期怪一多整個很混亂,殺怪的優先權變得很重要
不過在簡單模式下這些都不構成問題,還是一樣可以爽爽打
對於我這種動作遊戲白癡而言真是一大福音(拭淚)
遊戲中設定了兩種近戰武器(水果刀跟槌子)和遠距離武器(研磨器跟水壺)
10.jpg
四種用起來巧妙很不同, 適時切換還滿重要的
閃躲方式則有變成蝴蝶閃躲或拿雨傘格檔,格檔不用抓時間點,鳩感心(淚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遊戲的金錢單位是"牙齒",為啥啊XD"

怪的AI...就我玩簡單來說並沒有太難的地方
只是什麼怪要用什麼方式對付這點要有點基本認知
不過好在很強類型的怪第一次出來的時候一定是一隻怪
讓玩家能先習慣這隻怪的攻擊模式跟弱點,也算是貼心設定的地方

但是說到操作,也是我最不滿意這款遊戲的地方
一開始覺得女主角三段跳+可以空中滯留根本IMBA,後來才發現我完全會錯意
這款遊戲的碰撞是我玩過做得最爛的
首先是隱形牆老是設在一些很唐突的地方,明明前面空蕩蕩就是過不去
再來就是有時候走到一半就卡點,開閃避也出不去,非要變小才能脫困
然後最夭壽的是邊緣著地判定,每次站在邊緣一開始都站的好好的,然後沒動他就摔了
偏偏愛麗絲這款又超滑,每次以為踩好了結果又滑到邊邊然後摔了Orz
然後五章地圖通通都有蒸氣噴噴的設定,然後愛麗絲就在蒸氣"中間"卡住(哪招?)
這時候就發現三段跳+空中滯留根本是拿來補強這些問題的...=_=
(嘛,不可否認這可能是操作者的技術,但是相較魔兵或DMC都沒這問題就是)


畫面

遊戲的童話色彩濃厚,每一個地方的場景都有很不同的味道
同時愛麗絲還會換場搭配該世界的衣服,含經典洋裝一共六套
02.jpg
外加內建外掛服裝與全破之後還會再開的衣服六套總計十二套衣服
雖然真正好用的應該只有毛蟲裝跟鮮血女僕裝...
愛麗絲的頭髮及時運算應該也是本做一大特點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遊戲很少預算的3D動畫,大多過場動畫都是用遊戲模及時算的
(也因為這不是超擬真的才有辦法這樣搞吧我想)
04.jpg
預算動畫大部分都是2D的部分,也就是回憶的劇情,用更為故事的方式呈現
不會違和,但是相較之下血腥表現更直接啊XD"

本做評價大好大壞當中有一項是風格
其實這點我跟星宇也討論過,星宇也不喜歡這個風格
如果說超擬真是一種視覺上的恐怖,那這款是屬於精神上的恐懼
利用破壞原本已認定可愛的東西來造成反差的恐懼感
這點似乎很多人無法喜歡,但是我是沒什麼感覺
直到劇情進入第五章...瘋人院那段還好," 娃娃城 "一整個獵奇到不行
03.jpg
(有見血跟太那個的就不貼了,還是顧及一下這款遊戲畢竟是限制級的)
這大概就是星宇說的那種反差感造就的恐懼,感覺真的很精神變態
第一次玩到頭痛就這張地圖了

劇情

相較於惡魔獵人,這款遊戲中間加了超多好玩的額外遊戲
比較基本的小遊戲例如棋盤解謎,節奏敲擊,拼圖重組這種益智的之外
最好玩的就是每一章各有不同的特殊劇情遊戲
05.jpg
第二章的深海射擊,第三章的橫向捲軸,第四章變大,第五章娃頭彈珠台
尤其是第四章的玩起來真是超有爽度的(揮汗)

故事走向來說,愛麗絲會在現實跟仙境中換來換去
遊戲當中嚴格說來沒有太長的劇情動畫的部分,所以不會停頓太久
劇情編排並沒有很突兀的地方
(當然你要說在仙境裡過一個門就能想起事情這個設定很扯的話...)
還滿正統的找人>打怪>資訊>找人>打怪>資訊...這樣的路線
不過好在每一章的感覺都很不同所以也不會說很膩
最特別的是這款遊戲居然只有一個王...||||
就遊戲長度而言並沒有很長,我覺得打得滿快的
每一章的目標都還算明確,也可以知道大概進度
只有第五章沒有目標又爆長又獵奇又不知道進度真的很不舒服

角色設計來說,因為我沒玩過一代,所以不是很清楚
但是就二代的感覺來說,仙境如果是愛麗絲的意志
那仙境當中的人們那種自私自利,害怕恐懼,不願突破的性格
也或許就是愛麗絲對於自己記憶中最痛的那個部份的保護機制
當然,女王也說了,醫生也說了,微笑貓也說了
想起這些痛苦對愛麗絲到底有何意義?或許愛麗絲自己也很迷惘吧
還好到最後愛麗絲有一套自己的堅持,這個就不捏他了
雖然最後的結局讓我有一種"這樣子好嗎"的感覺...||||||||
至於愛麗絲的妹妹這個梗,我想如果美商還要出第三集應該就是走這個了
在遊戲中可以蒐集到很多回憶,講話內容都很黑暗
微笑貓除了適時提供線索外,其實講話還滿有哲理的...

來聊聊愛麗絲...
這孩子真不是普通的監(ㄅㄧㄢˋ)強(ㄊㄞˋ)
我不知道是精神病院住了10年之後意志都可以變得這麼強還怎樣
看到沒有下半身的小孩也毫不猶豫走上前慰問
只剩一顆頭的帽商她也抱起來還不忘記要調侃
變大之後毫不猶豫把欺負她的敵人踩扁,觸手怪的心臟突手捏爆
媽媽這裡有瘋子啊Q口Q...(拿著手把發抖)

整體而言這款遊戲我很喜歡但是我不推
就劇情跟畫面來說我想應該滿多人會不蘇湖的
(雖然說這也是本做的一大特色就是)
如果可以接受這個問題的人我倒是滿建議玩玩看
這款紅黑色童話我會給他80分

最後貼幾張遊戲圖當結尾
07.jpg
沒看攻略+開外掛衣服的首度破關
09.jpg
章節選擇畫面
08.jpg
莫名其妙放在桌上的蛋糕就直接抓起來吃,真敢啊愛麗絲...|||||||
06.jpg
十足勇敢的愛麗絲啊......(這隻預告影片有所以貼出來)
arrow
arrow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