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絲美的專屬女僕,璱兒芬特(servant)
醫生唯一要對抗的監護人(笑)
說倒底醫生最後到底能不能愛上奇絲美呢

我愛他,我深愛著他
我親愛的手足,我可愛的弟弟

從小就智能發育不全的弟弟,出生一個月後的大雪天
父親離開了母親...更正確的說法是
他將服侍他多年的母親給趕出了他的莊園
帶著弟弟回到故鄉,年久失修的平房,還來不及清除滿佈的灰塵
母親便倒下了
接到母親來信的我,向女僕學校辦理了休學
那日,在夕陽所染紅的床邊
我第一次看見弟弟,與我有不同父親,同樣母親的人哪
正用他小小的雙手為母親更換退燒的毛巾
從盆中濺起的水花,濡濕他骯髒的上衣
我仍能認得,那是我的父親生前所穿的襯衫
弟弟笨拙的想擰乾毛巾,卻因為用力過猛,失去平衡而倒下撞倒了水盆
我跑了過去,替他接過毛巾,並且檢查他身上是否有撞傷
而他一點而也不怕我,一雙大大的眼睛直直看著我
然後露出了連太陽都黯然失色的燦爛笑容

母親的病雖然好轉,確沒有辦法獨自生活
精神上,也陷入了某種異常
她常毆打弟弟,對他拳打腳踢
卻又常抱著他道歉,央求他原諒
我沒有辦法制止母親,因為我沒有辦法理解母親所遭受的傷痛
對於這個和我相差了10歲的弟弟,我甚至沒有辦法面對
他是我的手足,我理應愛護他
卻又無法克制自己,將背叛母親的男人與他畫上等號
是的,我想這才是我真正,沒有阻止母親的原因

母親的故鄉是距離城鎮有2天路程之遠的偏遠鄉村
村長可憐母親的遭遇,雇用我做為農場的女工
每天我要打點農場工人的三餐,還要幫忙做粗活
更重要的,是幫忙守護農場,免於被野獸襲擊
因此,我向農場的守衛學習到不少防身功夫
也同時,戀上了守衛團的團長

斐門斯的家族,世代都是為村長守護村子
但他對守護團的團員從不擺架子
眾人都喜歡他,無論是村長家的人,還是村子裡的所有人
他總是平易近人的對待夥伴,甚至是服侍他們的下僕們
還有,那個不被自己姊姊所愛,被生母所虐的弟弟...
艾克奈爾,是弟弟的名字,由父親所詛咒,母親所瘋狂的名字
斐門斯總在周日的禮拜後繞到母親的住處
送上村長慰問母親的物資,並且與艾克奈爾共同享受短暫的下午
我不懂,也不能理解
再我看來,艾克奈爾根本沒有資格跟斐門斯說話
因為,像斐門斯這樣身分,人人愛戴的守護團團長
艾克奈爾不但沒人要,又天身有無法抹滅的缺陷

 但是,艾克奈爾不是很努力嘛?
那天,趁著弟弟出門替母親拿藥的時候,斐門斯坐在我身邊說
 無論他懂或不懂,對於他所該做的事情,他一直都很認真去完成
 或許比別人笨,比別人久,但是他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不是嘛?
 他是被別人流放的,而妳,卻能選擇接不接受他

斐門斯笑了,看著橘紅色的天空,那個溫柔灼傷我的心
歸來的弟弟不知為何奔跑著,手上拿著兩個麵包攤老闆娘給他的甜麵包
 姊姊,老闆娘說這個很好吃喔!
他將一個拿給了我,對我露出大大的笑容
然後一蹦一跳得跑進屋,嘴裡還大聲攘攘著:母親,來吃麵包吧!
拿在手中剛出爐的麵包還騰著熱氣,弟弟一定是想趕快讓母親嘗到這種味道才奔跑回來的吧
我想讓斐門斯品嘗,但他卻搖頭拒絕了,他說這樣的美味,是我和母親應該享受的
聽言,我咬了一小口,鬆軟的麵包散發香醇的麥香,楓糖的甜蜜在嘴中散開
這是我的弟弟奔跑回來要我和母親嘗到的,為了不理會他的我和虐待他的母親...
我落淚,轉身回屋子,跪在弟弟面前抱著他
弟弟反到被我嚇到般,不停的問我怎麼哭了?怎麼哭了?
 不要哭姊姊,我會保護妳喔!誰都不許欺負妳!
然後,他抬起我滿是淚水的臉,給了我彷彿是第一天見面時一樣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