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憑良心說來一開始是拿來當腐片看
也因為這樣實在也不顧自己對統領戲院有恐懼症
不過看完的心情真是好壞參半...


會想看這部除了本身小時後對福爾摩斯很感興趣之外
預告片真是腐的亂七八糟...
(正常片能被我拿來一眼判定是腐片的電影實在不多)
在用超正當的理由要星宇裴我去看後
上網先做了不少功課
小勞勃道尼自從拍了鋼鐵熊以後我就把他跟痞子畫上等號
他有一種很特別的個人風格
給我的感覺就是"你他X的怎麼可以這麼機車"XDDDD
裘德洛是我第一次看到的(也許以前有看過可是沒注意過)
在海報裡面的感覺倒比小勞勃道尼還要深的英國紳士味
只不過那個臉實在很有強攻的氣魄...


電影內容不詳述,直接說心得
這部片子給我的感覺,唯一的敗筆就是他叫"福爾摩斯"
這大概也是最為有爭議的部分
在導演的聲明中,他以全新方式來全是福爾摩斯的角色
導演蓋瑞奇表示:在小說福爾摩斯中,他精通一套名為「巴柔術」的拳法
個人對福爾摩斯小說雖然並沒有很深的了解,彷彿也記得他會武功
電影以拳打功夫為主要賣點也是導演的重點
但這造成推理電影一點也沒有推理部分,通通都是靈光一閃
然後在用倒續法將真相還原,感覺起來很沒有頭緒
原以為是推理為主,動作為輔的偵探片變成腦袋很好的打手...
那個打手還痞到令人想扁他...||||||||


華生的重新詮釋部分我倒沒有那麼感到不搭
其實就如導演所說,太平凡的人的確沒有理由能與福爾摩斯共事
只不過電影中的華生...強的太衝...
而那個女盜賊我根本覺得可以拿.掉
在柯難道爾比下的福爾摩斯其實沒有什麼愛情部分的撰寫
而電影裡這女人卻一定程度的影響了福爾摩斯的行動
讓我覺得很反感就是...


劇情雖然說不壞,但也不是像達文西密碼那種有深度
整部作品就是動作片的味
推理部分少的可憐,拍攝手法並不是頂創新,我甚至還覺得有點暈
人物個性碩造的不錯,看小勞勃到尼跟裘德洛互動真的很爆笑
但假如要把他跟福爾摩斯畫上等號,我真的覺得
就是做失敗的同人本...


鋼鐵熊還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