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那份稿子不知去向...
這篇也前後分了4次寫到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幹嘛了...
2月的掰不出來...(死)
越寫越不了解蒼風了(這傢伙開始爆走哩)或許是因為連著兩天沉浸在蒜香藤的味道中

另外,這是我在一開始寫這篇時候的小小日記:
我在夢裡遇見了百合
仍是第一次見面時那身立領的白色外套
與我無法忘懷的黑色長髮

===========================================
新的一年的開始,大家互相道賀著新年快樂,洋溢的歡樂的喜氣,然而月馨卻感覺到憂鬱。
跨年的那天晚上,明熙拉著月馨參加學校舉辦的晚會,由於這是第一次學校辦跨夜的活動,吸引了全校近2/3量的學生參加,尤其是即將畢業的三年級,藉著"這是學校的活動"


逃避了補習班或父母的監視,痛痛快快放自己一天玩樂。
雖然月馨寧可在家裡看著跨年晚會轉播倒數,然後衝到頂樓去看遠處繽紛的煙火,但在人群中發現阿凱後她突然也覺得沒什麼不好,明熙雖然拉著自己參加,但在晚會現場她早就不知去向,據說她跟別班一個儀隊的男同學在交往?誰知道呢,月馨緩緩往熟悉的同伴身邊移動去。
「呦~小月,真難得你沒回家耶!」阿凱舉著酒杯對月馨示意,月馨窩在阿凱身邊就有種莫名的安心感,雖然他們並不是男女朋友,但阿凱對月馨的照顧卻是唯妙的無微不至,包括每個月桌上就會有的巧克力,或是冷天沒胃口時送上的味增湯,阿凱說月馨的虛弱身體沒資格享受冰品,所以每次都無視對著冰品流口水的月馨,正如現在,明明冰涼的雞尾酒在眼前,阿凱遞給她的仍是微溫的奶茶(太燙的月馨不喝,這點阿凱也很清楚)。
「各位~同學們!你們HIGH嘛~!?」主持人丟出這完全不是問句的句子,同學們也意外捧場的高舉右手吶喊。
「再過1個小時我們就要一起邁向新的一年了!趁著下個神祕歌手上台為我們演唱之前,我在這裡先宣布一個小~小活動!」突然出現節目表外的活動讓同學們都轉頭面向舞台,面對這段沉默主持人顯得相當滿意。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內,各位可以把入場時發贈的名牌內側寫上你心儀的對象,然後投進右手邊服務台上任何一個投票箱內!沒錯!這是本校第一屆的超。人氣選拔會!大家請在飛揚樂團的搖滾音樂中將你的熱情投下一票吧!有請飛揚樂團~~~~!」
呀~的大叫聲中從音箱裡震出猛烈的鼓聲做為開始,台上跳出五位感覺跟大家年齡沒有差很多的飛揚樂團成員,主唱拿著麥克風架賣命演唱,而月馨則在昏暗的燈光下仔細端詳著這塊名牌。
「ㄋㄟ~月馨!」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明熙跳到自己身邊,她穿著暗紫色的小洋裝,看起來沒有很做作的FU卻很貼切的把她前凸後翹的身材表現無遺,手上幾乎見底的雞尾酒說明了她略帶通紅的臉頰,就好像誘惑夏娃的紅蘋果般讓人很想偷嘗一口。相較之下,自己只穿了全身黑的連身裙,活似剛參加完合唱比賽的正經八百,在阿凱的緊迫盯人之下自己也只有奶茶可以喝(還溫的),實在跟現場氣氛很不搭嘎。
「妳要投票嗎?想投給誰啊?」
「沒打算,這卡片挺精緻的,我想留著。」這次入場的每個人都有一張屬於自己透明的卡片,上面印有灰白色的歌德風城堡,還有屬於自己的學號做為代號,整個設計得相當別致典雅,月馨打算珍藏這張特別的卡片,至於誰是超。人氣同學其實跟自己也沒啥關係。
「是喔,那你那攤哥兒們,能不能幫我拉拉票啊?」
「投給妳喔?我會去幫妳說,可是他們要投給誰我也不能保證喔!」月馨明白明熙喜歡亮眼,這種活動可以說正對她的胃,幫忙拉拉票應該不違規,反正也沒聽說過阿凱他們有女朋友的傳聞。
「還有啊...那個男的,上次傳紙條給你的那個。」明熙突然像個小女生一樣害羞的拉著月馨,用手指著在阿凱一掛中很亮眼的那個人。
蒼風。
「你認識他吧?他死會了嗎?」
要是可以的話自己一點都不想跟那個人扯上關係...月馨沒有說,對於明熙的答案她也只能攤開雙手表達無可奉告,明熙嘿~了一聲,留下一句萬事拜託後就跑到一個服務生身邊,對他耳語了幾句後,見服務生走向蒼風,並送上一杯雞尾酒,月馨見蒼風對明熙的方向望了一眼,而後者露出一以就能讓人陷入戀愛的笑容與他一同隔空乾杯。
也許,他是明熙的下一個目標吧?
輕酌一口手中的奶茶,雖然在充滿暖氣的室內,但隨著冬天時刻的蘊釀,滑入喉間的感覺仍是為冷的,月馨感覺到胸口一股悶痛,她知道明熙的魅力,若是她要相信任何男人都會臣服載她裙下,偶爾她會用點小技巧,耍點女孩子的心機,那似乎是不傷害人卻又令另一個女孩氣到暈厥的重傷。
然而,卻沒有一個男人,陪伴在這美麗的花朵旁超過一年。
月馨一口飲盡手中的飲品,窩上男孩們那若有似無的替好友拉票,幾個難還嫌麻煩攬的去(這投票是需要同學自己帶著學生證去投的,或許是第一年想立個好名聲,所以規則訂的煩瑣又嚴格。)幾個抱著看熱鬧的心情去投票,阿凱是前者,而蒼風是後者。看著蒼風埋入在人群堆中,月馨莫名的憂鬱,她試著與阿凱東聊西扯,然而這樣的感覺卻一點也沒有辦法消散。
「各位同學們~距離倒數只剩下5分鐘了!感謝各位同學們熱情投票啊!」舞台上男司儀的聲音引起大家注意。
「在辛苦的工作人員幾乎全力投入來統計之下,我們現在就宣布今年度校園超~人氣國王與皇后上台與我們一同倒數,只是請記得念到名字趕快上來啊!」
「好的各位同學,榮登第一屆校園國王與皇后的是~~~~」
隨著司儀唱出的名字,台下爆出響徹雲霄的歡呼,被人潮湧上的兩位同學被推上台,月馨聽過他們卻也跟大多人一樣不認識他們,隨著火熱的氣氛進入倒數高朝,大螢幕上大大的數字與同學們同步的歡呼,在顯示成0的瞬間,舞台兩邊衝出閃亮的花火,接著從天花板上灑下大量彩帶,亮片與紙片飛舞在同學們歡呼的手中,甚至落在杯中也不介意,在這一刻沒有人是不開心的,縱使是沒有得到人氣選票的期待者,在這樣的氣氛中早也顧不得了,有的人抱在一起興奮跳躍,有的人濃情的相吻,有的人甚至將手中的雞尾酒灑在空中,然而被潑到的人也沒有絲毫不悅,大夥尖叫著互祝新年快樂,感恩著學校有這樣的活動讓自己能與朋友共享這個時刻。


隨著時間,同學們的心情縱然沒有那樣興奮,卻也仍維持在高昂的歡樂中,學校很貼心的除了開放原本沒有使用的宿舍供無法回家的人住宿外,另也包了10多輛遊覽車行駛通勤公車的路線給學生們使用,月馨沒有打算早走,並不是想留在禮堂享受餘韻,而是單純懶的讓擁擠的人潮壞了難得的好心情。而與自己同路線的明熙則藉此找上騎腳踏車回家的蒼風攀談,此時的明熙以披上一件羽毛邊的絲質短外套,看起來少了分性感也多了分高雅,原本盤在頭上的髮型也改成公主頭,將大捲的髮尾放在胸前,宛如法國娃娃般令人著迷。
「今天真的很高興呢蒼風,我還以為國王會是你呢!」明熙甜甜的笑著說。
「哈!你太抬舉我了喔~我是沒想過要當什麼國王啦。」蒼風牽著自己的腳踏車,與明熙一同站在等待末班車的校門外,縱然今天不少人特別裝扮過,但兩人一同在路燈下交談的畫面仍吸引了不少同學猜疑。
「哪~你有投票嗎?」明熙的聲音帶有點期待的甜美,那聲音在所有人耳中都聽的出是問:你有投給我嗎?
「恩...沒有,我不想能給人鼓勵的東西就這樣被跟其他人的狂熱一起丟棄了。哈哈~」
這個男人彷彿看穿了女孩的夢想,有時女孩子不需要很多人默默喜歡著,而是希望有個自己也心儀的王子能在面前對自己表達愛意,這次的投票雖然沒有任何告白的成分在,但這樣年紀的少年少女很自然的似乎把這當成愛情的訊息,也許明天開始大家最流行的問句是:跨年那天你投給誰了?
眼看著車燈漸近,月馨告別了同是陪伴等車的阿凱,輕拉起明熙的手表達該走了的意思,明熙點點頭,表現出很不捨的神情望著蒼風。
「如果可以,我能跟你要你的卡片嗎?」明熙輕柔的說著,雖然在人潮吵雜與大型車引擎難聽的巨響中,對方仍可以聽見她那嬌羞的請求。就好像是一種象徵,在漫畫中畢業的女孩總想跟心儀的對象要第二顆扣子一樣,象徵愛情的東西,女孩子們彷彿擁有都有著夢想,男孩也許懂,不懂也好,當他將那代表情意的東西給了女孩的此刻,其他女孩自然也就知道她們所注目的對象心有所屬(當然無可否認這也是一種主觀的認定)。
「這個可就不好意思了,因為卡片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疑!?」不只是明熙,連月馨都發出一陣不可置信的疑惑聲,甚至連阿凱都跑來勾住哥們的肩膀,笑著追問他卡片的下落。蒼風笑著不回答,將放在腳踏車後座上的包包交還給兩位少女,便催促著她們快上末班車。


縱然心中仍存疑著疑惑,在明熙的眼神中仍沒有看到沮喪,因為從投票過後明熙幾乎是緊跟在蒼風身旁,她相信這或許只是男孩害羞的逃避之詞,雖然月馨根本想不透蒼風逃避是為了什麼...但在她心中突然鬆了口氣的感覺,對明熙有點不好意思,但自己卻在心裡面有種不希望蒼風就這麼迷戀上明熙的感覺,理由也說不上來,究竟是為什麼...正當月馨想著出神時,明熙推了她一把。
「發什麼呆啦!妳快到站了!月票呢?」
「啊!對喔!」聽到這話的月馨趕緊伸手在包包內東翻西找,無奈在昏暗的燈光下實在很難從自己亂七八糟的包包內找到小小的月卡,著急著只好把隨身帶著的書籍跟繪本一同堆在明熙腿上,好讓自己能快點翻遍整個背包。
「...真是...到底在哪...啊啊!有了有了!」月馨終於在僅剩一站的時間點上找到了月卡,她伸手去向明熙拿回書籍,卻發現明熙不發一語的低頭,眼神落在自己繪本上的一頁。明明車內的燈光如此昏暗,但明熙卻很認真的看著,這讓月馨更疑惑了,然而現在可沒時間給自己拖拉,錯過下車的時間點下一站離自己家可要走上半小時,她可不想再一年之初孤單的成為社會案件的焦點,於是對明熙說了聲抱歉,把繪本闔上,同書籍一起拿走,而明熙也沒有抬頭,甚至回說一句再見。
匆忙從人群中擠下車後,月馨越想越不了解,原本還跟自己有說有笑的好友為何突然如此冷淡?她疑惑的走到路燈下,隨手翻開繪本的一頁,突然一切都明白了。
一張印有蒼風學號的名牌正夾在自己繪本之內,旁邊還在自己新畫的草圖上寫了一句:新年快樂,微情色女孩。
畫中的女人展露曼妙的裸體,正以回眸的姿態,對著那張銀色的卡片露出若有似無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