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填滿中...
話說這一停又是好幾個月了...


扶桑花(永遠清新的美)

十月的艷陽下,涼風吹送著如棉絮般的破碎白雲,將頂樓的平台遮罩了許些幽暗,今年的冬天來的似乎特別早,還未換季的制服擋不住迎面撲來的涼意,少女用空下的一隻手摩擦著赤裸的手臂,然後連同身體一起用力,將厚重的大門開啟。

學校的頂樓雖然不是特別禁止進入的場所,但會特別上來的人似乎只有為了躲教官的抽菸分子,若是平時,月馨躲這些二手菸也是躲得遠遠的,或許是天氣突然變冷的關係,頂樓沒有半個人影,讓月馨不由得鬆口氣,探頭左看右看確認過後,便在使點力氣將門推開,冷冽的風一瞬間迎面而來,讓她頓時有往回縮的意思,念頭一轉想到剛才發生的事情,還是決定踏上平台。

其實,她也不是要生氣,只不過很不舒服,當話題圍繞著宅男腐女的批判與嘲笑,而她似乎就被貼上標籤了一樣。一些不屬於自己所了解,為了趕流行或顯示自己很懂一樣大放厥詞的長篇大論,卻連單字含意都不懂的人太多,她曾試著要解釋,卻被回以「隨便啦反正大家都這樣說」的答案,之後,她便絕口不提,她只好收拾了桌面上的畫本與文具逃離現場,讓耳根子安靜一些。

她常忘記帶手機,甚至是錢包,但絕對不會讓畫本離身。在畫的世界中她可以當自己的國王,她建造屬於她的幻想國度,為筆下的女孩一個一個取名字,然後敘述著屬於她們的故事,翻開正畫到一半的草圖,美艷的女人,貼身的黑色龐克背心遮掩不住的豐滿胸部,性感的大腿曲線從短到幾乎只能蓋過臀部的短裙下一覽無遺,女人側著身,手上撐著的雨傘似乎在替腳邊什麼東西遮擋雨水,這也是月馨這幾天下來一直在煩惱的事情。她放下本子,擺出女人的動作,試著想像她是為了什麼停下腳步,為了什麼讓冷雨淋濕自己的頭髮,為了什麼讓她伸出雨傘,釋放一種與她冷漠眼神有點違和的善良...

呼的一陣風,本子啪啦啪啦的翻過,一張圖從書中飄起,月馨還來不及抓住的瞬間,那張紙已經飛到電梯間上去。

「吼~真是的!」月馨氣得跺腳,一邊把本子拿起,一邊檢查到底是掉了哪張圖,正當她翻著翻著時,從上方傳出了一個聲音。

「...從外表真看不出來妳有這種癖好。」一個陌生男生的聲音,月馨頓時嚇的抬頭,只見一隻手拎著她飛走的圖從電梯間上晃阿晃的,示意要她拿走。月馨知道他話中的含意,滿臉通紅的伸手要拿,偏偏自己號稱160的身高時再勾不到,指尖與紙的邊緣激烈的玩起你抓我躲。顛著腳努力了三四次後,月馨雖然再怎麼樣也實在不想面對,還是認命的放棄,畢竟這張圖自己還滿喜歡的,說什麼也不想就放棄掉。

「同學...對不起我勾不到,你能不能拿低點?」因害羞而微微顫抖的聲音換來一個噗聲,那少年將手收回後,月馨藉由影子知道他從躺姿改為趴著,接著探出頭來,對著自己笑。

「我還以為你不會害羞哩,看你畫這種東西,我還以為你會馬上搶走,結果居然是拿不到,哈哈。」第一次見面的感覺真是糟透了,雖然不知道這傢伙是誰,不過會在這麼高的地方睡覺,漫畫統計出來的結果多半都是不良少年或者是有著優等生外表骨子裡卻腹黑到極點的雙面人吧,不過縱然逆著陽光,月馨卻感覺不出來這人有惡意,而且他笑起來的臉,恩...應該算是好看吧。這少年將手舉在跟剛剛差不多的位置,擺明故意給月馨難看,可是與其說是惡整不如說只是單純覺得好玩...ㄘㄟ!幹嘛幫他找藉口,丟臉的是自己啊!月馨羞紅了臉,看準不傷害圖的位置,猛然一跳抓住紙的一角,而少年也很乾脆得放開手收回,之後便轉回去繼續睡覺。

「...」討厭的沉默,雖然自己大可可以就這樣走掉,但是良心卻督促著自己要道謝,天人交戰的時候上課鐘聲突然響起,月馨藉著響亮的聲音壯膽,大聲的說了一句謝謝,而少年卻彷彿不存在般一點動靜也沒有,月馨也不打算多停留,拉開沉重的鐵門就往教室跑去。

「討厭鬼!」老師尚未出現的教室仍維持下課亂哄哄的氣息,月馨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喘氣,並且將剛才好不容易拿回的圖仔細檢查傷痕後,將它夾回該在的位置,想到那個少年,一股怨氣還是放不下,她翻到未完成的那張圖,提起愛用的自動筆在女人傘下開始動工。

傘底下是一個被毆打過,以靠在門旁的落魄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