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天才都有些缺陷...
2.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個苦命的女人
3.又一個即將走入暗牧的牧師
4.拿來當腐片看真是一個亂七八糟的感覺(炸)
以上,睡覺去

昨天一個莫名奇妙的,突然問了盧大有沒有Amadeus的電影
很湊巧的就在他實驗室裡,所以就很順便的土匪借來看
被問到為什麼會知道這一部這麼老的片子
我:國中合唱團唱過裡面的一首歌
盧:哪一首?
我:忘記名字了
盧:旋律是怎樣?
我:(憑印象哼了一點)
盧:沒印象
沒映象也是理所當然,因為這首歌也只出來片段
而且好像也不是Amadeus寫的...

原本打算週四打工拿來當消磨時間的,不過還是拼了看完
整體來說有些東西還是有印象,就是一個平庸男人對天才產生異常偏激的執著與愛
不同於那時,這次注意到服裝真是有夠給他讚的
還有片段歌劇聽的很過癮(不過頭很暈)
人物來說,一聽到莫札特那個超特殊的笑聲我雞皮疙瘩就從腳竄上頭皮
那個所謂風流倜儻玉樹凌風的個性也是我最~討厭的= =
到後期我真的認為他已經瘋了,或者這就是天才?
恩...放到一邊去(擺)
相較於他,中場一度被路人話的男主角薩利耶
另類的超自我中心,不爽那個小夥子就盡情耍心機折磨他
其實也只是透過折磨他在對不眷顧自己的神做反彈吧
很像一般人,只是他站在擁有權利與力量的那邊
也因此有了報復與陷害他的本錢
嗯...嗯...
我比較不懂的是,魔笛在演出時莫札特已經倒了
他卻熱心的送他回家甚至抱他上床休息(明明是車夫)
若他的目的只是在這個小子快點死掉
那還留下來替他聽寫安魂曲究竟是為了加速計謀成功
還是同類間的辛辛相惜?
康絲丹,莫札特的老婆,本作中我最欣賞的角色
非常了解現實情況,知道自己要什麼,該做什麼
為了老公付出了大半心力,甚至露點演出(無論我多麼覺得這個畫面很多餘)
在沒有戴假髮的情況下,康絲丹表情險的直接又真實
天真的笑容,堅定的爭論,保護孩子般的溫柔,都很適當的傳達出來
很有自我意識的女性,對摯愛又是如此執著
就是跟錯人辛苦了很久,最後還守寡...Orz

這部片子頗長,一口氣看完要花最少最少3小時吧
裡面除了服裝背景講究外,人物表現也很有特色
劇情編排上感覺沒有冷場的地方,所以整部看完不會想睡
可惜了我是用耳機看的,音樂聽起來怪沒感覺了Q__Q


以上,沒啥心得的心得
明天是涼宮春日的食用心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