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工看日劇嫁個好人家
跟阿宗看的時候笑翻天
自己看的時候默默流淚

這部片子就我來分類應該是婆媳片吧XD
總是為女主角君子有這樣一個丈夫感到嘆息
故事的演出方式固然有些傳統
裡頭最吸引我的卻是志摩子媽媽
她溫柔的笑容總是掛在臉上,讓人感到無比親切
跟君子相反,她處處表現出傳統女性的動作
讓我衷心認為男人會喜歡這樣的女人真的不是罪(撇頭)

故事內容主要在提及現在女性對於過去傳統的反抗
君子討厭傳統,討厭習俗
而志摩子媽媽雖然在這樣傳統下長大
卻處處為媳婦君子著想,試著讓她習慣,幫助著她
這樣的志摩子感覺是那麼善解人意
但每一集的最後,還是會蹦出他跳脫不出過去觀念的笑點

其實我認為這是很不錯的故事,對於子女來說
君子面對丈夫的家人,面對自己的家人
這篇故事的設定沒有過度裝飾,感覺上很一般
(簡單的說沒有暴發戶小開或是苦命少女或是什麼超偏激設定)
因為這樣的自然平常,讓我感到"也許我也會這樣"的感覺
所以在感動上,也是真誠自然的
尤其是看到志摩子媽媽的笑容
不自覺會想到我娘每次每次都對我們笑著

雖然說結婚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距離
不過跟星宇討論過其相關的事情也是有過
跟長輩同居的這件事情,學習做個好媳婦這件事情
在故事中君子也苦惱過了很久
結果來說,志摩子媽媽做了一個我很期待的結論
(雖然在最後還是炸了XD)
不過我也的確的認為,君子嫁給了個好人家
往後如果真的也成了別人的媳婦,倒要向君子好好學習XDDD



至於那個丈夫...我不想評論(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t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